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蒲公英怎么存放

蒲公英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14:13

一 蒲公英怎么存放

1、风干保存:将新鲜的蒲公英摘取后洗净放置在比较干燥通风的条件下自然风干最好,禁止阳光下暴晒或者高温烤干。

2、冰箱保存:用清水冲洗干净蒲公英后沥干用保鲜袋或者其他的密封袋保存好后加入冰箱中冷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吃的时候最好不要解冻,一般是吃的时候才进行解冻。

二 蒲公英怎么存放好

1、风干保存:将新鲜的蒲公英摘取后洗净放置在比较干燥通风的条件下自然风干最好,禁止阳光下暴晒或者高温烤干。

2、冰箱保存:用清水冲洗干净蒲公英后沥干用保鲜袋或者其他的密封袋保存好后加入冰箱中冷冻。

3、晾晒蒲公英:蒲公英洗净后,沥干水分,放入竹盖帘上放在通风处即可,中间要翻几次,目的是全部干透。保存蒲公英晾好的干蒲公英,放到纸袋或玻璃瓶内,就可以随时使用了。

三 新鲜蒲公英怎么吃最好

1、凉拌蒲公英,摘取鲜嫩蒲公英叶子,清洗干净后,用开水烫10分钟左右,然后根据口味,加上各种调料凉拌即可食用。

2、蒲公英蘸酱,取鲜嫩的蒲公英叶子,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2小时,取出后进一步清洗,蘸酱食用即可。

3、蒲公英粥,取鲜蒲公英,清洗干净后,在粥快煮熟时投入,继续煮5~10分钟,也可根据口味加一点盐等调理,可以作为野菜粥食用。

4、蒲公英水饺,新鲜的蒲公英洗净后,经开水煮烫后,沥干水分,剁碎成馅儿,包饺子也是非常美味的。

5、蒲公英药用功效好,对于有内热的朋友是特别好的食材加药材,但如果是身体虚寒,经常泄泻的朋友,食用蒲公英还是应该注意,尽量少吃,如果吃后体内虚寒症状加重,更应该禁止食用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