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家常炒猪心

家常炒猪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08

(1)家常炒猪心

1、原料:青椒一只、猪心一只。调料:盐、酱油、味精、糖、酒、淀粉、姜片、蒜末。

2、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块状;猪心洗净对半剖开,再切成薄片,放入碗内。然后加适量盐、酱油、糖、酒、淀粉、水拌匀腌一下待用;加适量淀粉入碗内,加适量水,做成水淀粉待用(稍稀一些)。

3、锅上火加热,加入适量油,油略热,加入青椒块煸炒,片刻后盛出。

4、余油加入姜片、蒜末爆香。

5、加入腌过的猪心煸炒。

6、猪心变色后,加入青椒块一起煸炒。

7、加入味精适量,淋上水淀粉,收汁,撒上适量白胡椒粉,淋上麻油,关火盛出即可。

(2)菌菇炒猪心做法窍门

1、材料:香菇50克、熟猪心200克、笋片20克、料酒、精盐、葱花、湿淀粉,麻油、猪油。

2、将香菇去杂洗净切片,猪心切片。

3、锅中加入猪油,烧热放入葱花煸香,放猪心片煸炒,烹入料酒煸炒几下,加入香菇、精盐煸炒至入味,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麻油出锅即成。

(3)炒猪心的家常做法大全

1、做法一:

⑴把切好的猪心放碗里,加盐、生抽、鸡粉、料酒、水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左右。

⑵水开后放少许油,放蒜台,煮半分钟,捞出备用。锅烧热倒油,放葱姜蒜爆香,放入猪心,翻炒。

⑶淋上料酒,放蒜苔,加生抽、盐、鸡粉,少许辣椒即可。

2、做法二:

⑴锅上火加热,加入适量油,油略热,加入青椒块煸炒,片刻后盛出;

⑵余油加入姜片、蒜末爆香;

⑶加入腌过的猪心煸炒; 猪心变色后,加入青椒块一起煸炒;

⑷加入味精适量,淋上水淀粉,收汁,撒上适量白胡椒粉,淋上麻油,关火盛出即可。

3、做法三:

⑴猪心买回,洗净血块,切成十字花刀, 用清中浸泡半个小时,清水中滴入些许高度白酒。如出血水后倒掉,重新换水,再浸泡;

⑵除辣椒面和蒜蓉外的配料调成一碗酱汁,备用;

⑶将猪心从清水中捞出,沥干。锅里倒入油5克,烧热,放入蒜蓉煸香,将水 沥干的猪心倒入锅内快手翻炒一分钟,加入一勺辣椒面,翻炒一分钟。倒入调 好的酱汁,继续大火焖两分钟,最后倒入切好的青红椒至熟即可。

(4)炒猪心要用水焯一下吗

1、实际上炒猪心之前是不需要进行焯水工作的,给肉类焯水,主要就是为了达到去腥和去除血水的目的,在炒猪心的时候我们将它多清洗几遍并进行腌制同样能达到这个效果,若是焯水的话,还容易让猪心变老。

2、腌制猪心比较简单,我们猪心清洗好,切成片状放到干净的盆子里面,然后依次倒入生抽、了解、食用盐、淀粉、白糖等材料,充分搅拌均匀即可,这样不仅能够去除血水和腥味,还能让猪心吃起来更美味。

(5)青瓜炒猪心怎么做

1、材料:猪心200g、青瓜300g、油适量、盐适量、红椒适量、蒜头适量、玉米淀粉适量。

2、猪心洗去中间淤血,把猪心切成簿片,加入盐油玉米淀粉豉油糖均匀腌20分钟以上。

3、青瓜长对半切开,再在一半上长对半切开,切丝。

4、先热锅炒熟青瓜。

5、再另起油锅爆香蒜头红椒倒入腌好的猪心快炒,快熟时加入少量的蚝油。

6、最后倒入炒熟的青瓜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