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体育  >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为什么叫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为什么叫斯德哥尔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2:17

一)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为什么叫斯德哥尔摩

1、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别称斯德哥尔摩效应、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人质情结、人质综合征,是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性、甚至协助加害人。

2、人质会对劫持者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感。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他们与劫持者共命运,把劫持者的前途当成自己的前途,把劫持者的安危视为自己的安危。于是,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

3、1973年8月23日,两名有前科的罪犯JanErikOlsson与ClarkOlofsson,在意图抢劫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内最大的一家银行失败后,挟持了四位银行职员,在警方与歹徒僵持了130个小时之后,因歹徒放弃而结束。然而这起事件发生后几个月,这四名遭受挟持的银行职员仍然对绑架他们的人显露出怜悯的情感,他们拒绝在法院指控这些绑匪,甚至还为他们筹措法律辩护的资金,他们都表明并不痛恨歹徒,并表达他们对歹徒非但没有伤害他们却对他们照顾的感激,并对警察采取敌对态度。更甚者,人质中一名女职员Christian竟然还爱上劫匪Olofsson,并与他在服刑期间订婚。这两名抢匪劫持人质达六天之久,在这期间他们威胁受俘者的性命,但有时也表现出仁慈的一面。在出人意料的心理错综转变下,这四名人质抗拒政府最终营救他们的努力。

4、这件事激发了社会科学家,他们想要了解在掳人者与遭挟持者之间的这份感情结合,到底是发生在这起斯德哥尔摩银行抢案的一宗特例,还是这种情感结合代表了一种普遍的心理反应。而后来的研究显示,这起研究学者称为“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事件,令人惊讶的普遍。研究者发现到这种症候群的例子见诸于各种不同的经验中,从集中营的囚犯、战俘、受虐妇女与乱伦的受害者,都可能发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体验。

5、专家深入研究:人性能承受的恐惧有一条脆弱的底线。当人遇上了一个凶狂的杀手,杀手不讲理,随时要取他的命,人质就会把生命权渐渐付托给这个凶徒。时间拖久了,人质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每一呼吸,他自己都会觉得是恐怖分子对他的宽忍和慈悲。对于绑架自己的暴徒,他的恐惧,会先转化为对他的感激,然后变为一种崇拜,最后人质也下意识地以为凶徒的安全,就是自己的安全。这种屈服于暴虐的弱点,就叫“斯德哥尔摩精神症候群”。

6、据心理学者的研究,情感上会依赖他人且容易受感动的人,若遇到类似的状况,很容易产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斯德哥尔摩综合征,通常有下列几项特征:(1)人质必须有真正感到绑匪(加害者)威胁到自己的存活。(2)在遭挟持过程中,人质必须体认出绑匪(加害者)可能略施小惠的举动。(3)除了绑匪的单一看法之外,人质必须与所有其他观点隔离(通常得不到外界的讯息)。(4)人质必须相信,要脱逃是不可能的。这四个条件下,人们就可能产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二)什么叫游走型中单啊

1、《什么叫游走型中单啊》是连载于潇湘书院的一部游戏类网络小说,作者是这很科学啊。

2、内容简介:2015年,一记反向而过的穿刺之箭,一道闪烁在魂引之灯上的传送光芒,沉寂已久的LPL赛区再次铩羽而归。一次全球总决赛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有人郁郁寡欢,转战他处,有人一蹶不振黯然退役,而林燃,正在尝试着走向自己的职业道路。林燃坚信黎明前的黑暗不会太久,因为他要用自己的方式撕碎黑暗,迎来破晓曙光。

三)什么叫拉高出货

1、拉高出货是指主力出货前要将股价快速拉升,吸引买盘加入,当承接盘大量出现后,庄家开始在高位出货。

2、拉高出货又称诱多出货,是主力较为隐蔽的一种出货方式,采用这种出货方式的股票一般为强庄股,同时股票本身通常有较好的后续题材的配合。以往这种手法多出现在短线强庄股上,现在这种手法有向短中线波段操作上扩散的趋势。

3、拉高出货是大户在利用人性的弱点针对投资者盲目追高的心理玩出的骗术,令许多中小投资者防不胜防,深受其害。

4、大户常以庞大资金收购股票并故意散布对其有利的消息,诱使一般人跟进,使股票求大于供,股价大幅上升,当股价达到一定高点时,大户已在暗中分批或集中出货,造成股价突然回跌,致使跟进买到高价的人被套牢而亏损累累。

四)什么叫坤包

1、“坤包”指女性用的挎包、手提包等,这种包一般比较小巧。

2、在汉语中,“乾”代表男,“坤”代表女,故坤包、坤车都代表女用产品。“坤包”指妇女用的挎包、手提包等。这种包一般比较小巧。坤包、坤车都代表女用产品,女士背或挎着的精致的小包包,通常只装些随身的化妆品,零钱什么的。

3、女包也是女性的随身装饰品之一。按照国内的分类来说,一般按照功能来分:短款钱包、长款钱包、化妆包、晚装包、手提包、单肩包、双肩包、斜挎包、旅行包、胸包以及多功能包。

五)冲锋衣为什么叫冲锋衣

1、江湖传说,冲锋一词来源于登山时的“冲顶”,是指当你想要冲上山顶的时候,会卸掉一切没用的东西,而一件“冲锋衣”就成了冲顶必不可少的装备。不过,这仅仅就是一个江湖传闻罢了。

2、冲锋衣,又称风衣或雨衣,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必备装备之一。由于全天候的特点,可以勇往直前,所以命名为冲锋衣。

3、冲锋衣的用处是可以防水、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