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有什么区别

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有什么区别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26

一,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有什么区别

1、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较短,一般有效期为三个月;而正式身份证有效期一般为10年、20年、长期。

2、临时身份证一般在市级公安局制作,所需时间短,三天可以办好;正式身份证一般在省公安局制作,所需时间较长。

3、临时身份证证的证件照照片是黑白的;而正式身份证的证件照照片是彩色的。

4、临时身份证内部没有芯片,无法实现机器读取;而正式身份证里有芯片,可以使用机器读取身份证信息。

二,身份证掉了怎么补办

1、申请人或代补办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一般为公安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

2、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工作人员校验户口簿和审阅《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缴纳证件工本费用并领取办理回执。

5、收到领取通知或者办理身份证60个工作日后,携带办理回执到办理地点领取身份证。

三,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1、临时身份证需要本人办理,携带户口本及身份证回执。注意:必须先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补办了身份证,拿到回执条,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

2、补办身份证是要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而临时身份证是要到区公安分局。注意:目前深圳是这个流程。如我是在梅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在福田区公安分局办理临时身份证。

3、注意办理时间。一般是9:00 到 12:00。14:00 到16:00。周六上班。

4、因为办理人很多,可以提前上网预约,生成一个预约号,然后拿预约号到大厅来取号。

5、办理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先交费,10元钱,然后就可以取号办理。

6、叫号后,提交户口本,身份证回执,然后在表格上签字即可。

7、在取证室等待,一般15分钟就可以拿证。

四,高铁站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1、如果有户口本、居住证等的话,出示给工作人员办理即可。

2、没这些证件的话,就直接向工作人员报自己的18位身份证号码。

3、接下来,会有个免冠摄像头拍照的步骤。

4、工作人员会递给你一个印有你身份信息的长条,需要你在上面写上联系手机号码,给回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给你一张临时身份证明。

五,三年无复吸人员身份证会报警吗

1、三年前吸毒,按规定三年内没有复吸,当事人应当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去派出所取消动态管控;如果没有取消管控,用你的身份证开房还会报警的。

2、根据国务院《戒毒条例》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对戒断3年未复吸的人员,不再实行动态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