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肝菌怎么挑选

牛肝菌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7:07

(1)牛肝菌怎么挑选

1、完整:首先观察一下牛肝菌的形状是否完整,如果形状完整的话,则说明该牛肝菌的质量较好,反之如果牛肝菌的形状不完整,而且破碎的牛肝菌较多的话,则说明该牛肝菌的品质较差,价格也会比较低。

2、体型:然后再观察一下牛肝菌的体型,如果牛肝菌的肉质肥厚,而且菌柄粗壮的话,则说明该牛肝菌质量上等,反之如果牛肝菌的体型较小、菌柄细小的话,则牛肝菌的品质较差。

3、菌脚:用手轻轻地捏一捏牛肝菌的菌脚,如果牛肝菌的菌脚硬度较大的话,则说明为优质的牛肝菌,反之如果牛肝菌的菌叫较软,则说明该牛肝菌是空心的,品质较差。

4、气味:然后再闻一闻牛肝菌的气味,如果有一股土豆或萝卜气味的话,则说明为毒蘑菇,正常的牛肝菌闻起来会有一股杏仁气味。要是无法检验牛肝菌是否有毒的话,则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导致食物中毒。

5、菌盖:然后再观察一下牛肝菌的菌盖是否开伞,如果牛肝菌的菌盖已经开伞的话,则说明该牛肝菌的品质较差,而且营养成分也有所降低,要挑选菌盖尚未开伞的牛肝菌。

6、杂质:由于牛肝菌是一种野生的菌菇,在采摘的过程中难免会混入一些杂质,但商家通常会把杂质清理掉,如果牛肝菌的杂质较多的话,则说明该牛肝菌的品质较差。

(2)家装墙漆怎么挑选

1、环保要放在首位,毕竟这关系到我们家人的健康。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刚装修的房子,孩子入住后一段时间得了白血病,这就是因为装修的时候环保达不到要求,甲醛超标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患白血病。

2、所以我们购买墙漆的时候,首先尽量选用知名品牌,大品牌的乳胶漆更有保障,并且掺假的情况很少发生。再者要询问店员乳胶漆的voc含量,voc是一种有害物质,含量低环保值高。我们国标规定的涂料voc含量要小于200g/L,当然了现在市面上品牌乳胶漆都低于这个标准,毕竟国家对环保查的这么严,如果不达标的话也不会在市面上流通,这也是小编为什么建议大家选择大品牌乳胶漆的用意。

3、然后选择的时候,可以打开闻闻漆的味道,如果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就不能选择。

4、还有就是打开口一段时间,质量好的乳胶漆表面会形成厚厚的、有弹性的氧化膜,不易裂。

5、用手搅拌下,手感是否光滑细腻,拉起看看漆的形状,呈扇形的话,一般都是正品乳胶漆。

6、最后一点就是乳胶漆的耐擦洗次数,不过这个要鉴别的话需要刷到墙上一些漆,等晾干之后用湿毛巾擦洗,好的乳胶漆擦洗几百次都不会出现问题。

(3)射灯怎么挑选注意事项

1、先看光源类型是否区分COB和SMD

买前一定要看介绍的光源类型是什么,没有明确的说明的话,不建议入手,如果有写COB或者SMD,那就接着看发光角度。使用COB封装的可以轻松做到15°、38°、45°,SMD封装的光源目前也可以做到38°光束角,它们的发光效果难分伯仲,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使用习惯进行选择。

2、再看外观结构是否安全、可靠

传统射灯使用卤素光源,外壳采用陶瓷、玻璃等材料,这些材料具有绝缘、耐高温的特点。但当LED照明运用到射灯后,由于它具有高光效、小体积的特点,所以传统射灯原本厚重的外观设计逐渐被淘汰。

3、选好合适的规格

SEC-L-DL251型号射灯额定功率5W,3英寸大小,有暖光、中性光和白光三种色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