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腊菜怎么存放

腊菜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4:19

①腊菜怎么存放

1、装坛将揉好的腊菜分层装入已洗净的坛中,并层层压实,坛口敞开。

2、封口待坛中腊菜的水分快要渗完时,将坛口用塑料薄膜扎封,上扣一饭碗,碗上再用黄泥封严,以杜绝空气,防止生霉,一个月后更可食用。

3、腌好的腊菜要避光保存,每次开坛取菜后应马上封口,以免变质。

4、固始腊菜可生食、炒食、煨食。秋腊菜一直可食用到翌年4月份。

②削皮的菠萝怎么存放

1、将菠萝放在一个比菠萝大的器皿里,加适量的水,水里再加2小勺盐。水应没过菠萝。这样保存的菠萝大概可以保存24小时,尽量在这时间内吃完,虽然放冰箱能保存更久点,可是切开的食物还是不宜那样存放的。

2、将削好的菠萝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在冰箱里,但最好不要超过两天,吃的时候用盐水泡一下。还是提醒一下大家食物类的食品最好尽量吃完不要放置太长时间。

③石斛怎么存放

1、常温保存:一般家庭中常用的保存方法,进行保存的时候,要把它放在家中干燥的通风处,室温不能太高,不超过20℃比较好。而且,保存期间不能有外包装包裹石斛,也不要被太阳直射。要是冬季保存的话,不能放在太冷的位置,以免水分被冻固。

2、冷藏保存:如果是把它放在冰箱里冷藏,通常能保存3-6个月的时间。要把它放在保鲜层,冰箱内的温度最好是在3-5℃。

3、糯米保存:要先把糯米在锅里翻炒一下,等它的颜色变为暗黄色就行。把石斛处理后放在玻璃瓶里,并且在炒锅上面加热。最后把翻炒后的糯米放进瓶子中,再将其密封好放到阴凉的位置就可以。

④香芋怎么存放

1、香芋应该于阴凉处存放。香芋不耐低温,放进冰箱反而更容易坏,所以鲜香芋一定不能放入冰箱。

2、在气温低于7℃时,香芋应存放与室内较温暖处,防止因冻伤造成腐烂。

通常香芋的外表会显得格外粗糙,上面看起来像有很多毛发,这时候应该捏一捏,看是否有一些不好的症状存在,比如太硬或是有奇怪的味道出来。

观察新鲜度,新的好香芋都是刚从土壤里弄出来的,这个是可以看出来是否新鲜。像老的旧的香芋外表看起来就很陈旧,没有一种刚从泥土里挖出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