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怎样和宝宝讲卫生巾的事情

怎样和宝宝讲卫生巾的事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0:37

1.怎样和宝宝讲卫生巾的事情

用孩子的角度来解释,具体如下:

卫生巾是女孩子用的,当女孩子到了一定年龄(12-13岁左右),就会有月经的出现,卫生巾就是用在有月经到来的日子。月经的到来,就代表这小女孩变成大人的过程。现在她是小女孩,所以她不用卫生巾;还有,她BB女的时候,会用纸尿片,现在大点了,所以也不用纸尿片了。我相信只要你慢慢跟她解释,她会明白的,你要跟她讲这是你跟她的小秘密,这样,你就不怕她会在尴尬的场合把这事情说出来了。

2.怎样和孩子沟通谈心

1、摆正自己的位置。父母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是父母,懂得东西多,阅历丰富,自然孩子就应该听自己的。这是一个很错误的想法。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双方是平等,只要把自己和孩子放在同一个位置了,才能真心换真心。

2、学会换位思考。有时候,孩子犯错误了,或者出什么状况了。作为家长,都会和自己的孩子好好谈谈,在谈心之前,做父母的不妨先冷静下来,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或立场,如果你是他,你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怎样说你呢?你希望他们怎样说,你才愿意接受了……这样适当地换位思考后,很多事情就很好解决了。

3、掌握好谈心的语言技巧。有的父母在与孩子谈心的时候,喜欢使用说教式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其实很多小孩子都喜欢于父母通过一个故事,或者举一些例子的方式,这样更形象,而且更能懂。因此,家长在沟通上是不是可以变化一下?

4、明确谈心的目的。当然了,和孩子谈心的时候,作为父母的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目的性。比如说,了解孩子的近况,或者想知道孩子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孩子犯错了,想知道这其中犯错的原因……只有带着目的,或者说是解决问题的谈心才是有很大的积极作用的。

5、不建议使用打骂或者比较去谈心。有的家长在和自己的孩子谈心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打或者骂,这都是很不好的谈心方式,这样更多带来的只是孩子不愿意和你交流,或者一些叛逆性格的形成。

3.怎样和小孩说话

1、放下自己的父母的身份,遇到问题时,放下你的面子,先听听孩子说的是否有道理,用欣赏的眼光看对方,不要独自滔滔不绝地以父母的身份居高临下的气势来训斥孩子,这更会引起孩子的反抗不愿意再与你谈论问题。

2、使用孩子世界的语言和习惯进行沟通,根据孩子的年龄,观察他这个年龄段的喜好,然后私下去了解明星、球星、歌星及网络术语等,这样与孩子交流起来就会有共同的语言,孩子就会慢慢说出心里话。

3、给予孩子充分的尊重,不要把孩子看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而是把孩子看成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尊重孩子的感情、喜好、选择和隐私。这样,孩子才能信任你,进而喜欢你,把你看成知心朋友,才可能和你交流思想,产生共鸣,也只有这样,你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体验还得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