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冻了的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冰冻了的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56

一)冰冻了的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龙利鱼块1片、什锦菜40克,调料:植物油适量、盐1勺、生抽少许、料酒半勺、淀粉2勺、糖1小勺、蛋清1个、面粉少许、洋葱30克。

2、鱼块解冻,倒入一半的盐、料酒和生抽,2勺淀粉,用手轻柔抓匀后,腌制10分钟左右。

3、腌鱼块的同时,将洋葱切丁,什锦菜解冻后沥净水分。

4、接下来要把鱼块过一下油、将油倒入小锅中,中火加热到五成热。

5、在鱼块中加入少许面粉和蛋清,抓匀后将鱼块一个个放入油锅中。

6、中火,将鱼块炸熟后捞出,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掉余油。鱼肉很嫩,也很容易熟,不要炸得太老。

7、将剩余一半的盐、料酒、生抽,加淀粉,几勺水和糖,搅匀成碗汁备用。

8、炒锅中倒入少许刚才炸鱼的油,中火烧热后将洋葱丁倒入,炒至断生。

9、再倒入什锦菜,炒至断生。

10、将炸好的鱼块倒入锅中,沿锅边倒入碗汁,中火快速轻柔地翻炒,待芡汁变得粘稠透明,盛出即可。

二)简单面条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西红柿100克、面条300克、葱花20克、味精15克、香油10克。

2、准备材料:西红柿切丁,葱切丁。

3、制作步骤:锅中加水,烧开后,下入西红柿,下入面条,面条煮熟,放葱花、味精,滴香油就可以了。

三)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窍门

1、材料:中粉、全麦粉、红糖、碱粉、酵母粉、牛奶。

2、中粉270克(低粉和高粉混合比例为180:90)。全麦粉30克. 红糖80克+碱粉1.5或2克+酵母粉4克一起加入牛奶168克搅匀后加入粉类材料和面光滑面团;

3、盖好放微波炉进行发酵;

4、面团涨大到两倍大或用手指插入有个清晰指印就发好了。如果小洞回缩说明还要继续发酵。如果整个面团回缩是发过头了。取出面团后再揉一会,压出里面的空气。可以等十分钟再整形,也可以直接分割。放入锅中;

5、如果做馒头要反复擀压,然后擀开成大面片。做乡村馒头就在上面洒上一层红糖再卷起来切成馒头状;

6、等到明显涨大再开火,水烧开后转为中火蒸十二分钟左右。松软好吃的红糖馒头就完成了。

四)凉皮怎么做才劲道

1、面粉的选择。

自制凉皮要选用不含面粉改良剂的高筋面粉,用这种面粉做的凉皮口感最筋道,低筋面粉或含有改良剂的面粉都不好用。

2、和面与洗面筋是关键。

让凉皮透明、不干硬的关键要点就是洗面筋,一定要把面粉中的面筋完全洗出来,如果最后的面浆水里还有蛋白质,做出来的凉皮就不可能是透明的,皮会发脆且容易干硬。

3、倒掉多余的水。

沉淀好的淀粉水,上面一层就是多余的水,倒掉就可以了,尽量慢慢的从一侧倒,不要晃了,要不淀粉又和水混一起了。

4、细节处理。

每蒸好一张凉皮就刷一层色拉油,并用湿布盖在凉皮上,这样能防止凉皮互相粘连和失水干裂。蒸面皮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盖盖,不盖的结果就是凉皮也容易干硬。

五)腌牛肉怎么做才鲜嫩

1、将净黄牛腿肉切成柳叶薄片,用苏打粉、黄酒、鸡蛋、糖、淀粉、水和少许生抽王拌和上浆,掺一些花生油搅匀待用。将蚝油、味精、酱油、胡椒粉、湿淀粉、上汤拌和成味汁。

2、将上浆牛肉片撒入三成熟的油锅内,滑至成熟,倒出沥干油。将葱、姜入锅煸香,倒入牛肉片,烹黄酒,用拌好的味汁勾芡,在旺火上翻炒几下,迅速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