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花生馒头的制作方法

花生馒头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42

1)花生馒头的制作方法

1、主料:高筋面粉250g、干酵母1g、红枣10个、花生酱20g、温水100g。

2、将酵母倒入温水中,用筷子搅拌溶解。再将部分酵母水、全部红枣丁、全部花生泥倒入面粉中。然后,边揉面团、边加入剩余的酵母水,直至揉成一个不粘手的大面团。

3、找一个比“放置面团的碗”更大的碗,倒入适量的温水,将“放置面团的碗”放入其中(为了制作一个温暖的发酵环境),再将一条湿纱布盖在上面。发酵1个小时左右。

4、发酵好的面团体积是原来的2倍大。

5、拉出来会有马蜂窝状。

6、继续揉“刚才发酵好的面团”,大概需要揉10分钟左右,做挤压排气的工作。“刚才发酵好后的面团”会有点沾手,建议可以适当加一些干面粉。

7、将面团前后搓圆。

8、用刀快速切成均匀小块。

9、在锅中倒入温水,然后将放置切好小块的蒸笼放在上面,醒发15分钟左右。注意:小块与小块之间,一定要留下适当的距离。再开大火烧开,转中火蒸熟,大概15分钟左右。关火后,闷3分钟即可。

2)小猫馒头的做法

1、原料:面粉、牛奶、酵母、白糖、可可粉、红曲米。

2、面粉中加酵母,牛奶,白糖和成面团醒发制两倍大。

3、分出两块小面团加可可粉和红曲粉揉匀。

4、取白色面团一块大约30克。整成馒头形状。

5、包上自己喜欢的的馅料。包好馅料。取粉色面团搓圆。

6、做成猫耳朵。做好猫耳朵按在上面。

7、取黑色面团做搓圆。做成小猫的眼睛。

8、取黑色面团搓长。做成小猫的黑纹。

9、黑色面团做成胡须。在用粉色面团做成小猫的鼻子。

10、取黑色面团做成小猫的嘴巴。小猫做成了。

11、上锅醒十分钟蒸十五分钟即可。

3)孜然金银馒头的做法

1、食材:馒头1个、鸡蛋1个、洋葱半个、午餐肉50克。辅料:孜然粒5克、盐半茶匙、小葱1根、油适量。

2、馒头切片后切成小块,放入蛋液中,使其均匀裹上蛋液。

3、午餐肉切成丁。

4、洋葱洗净切丁。

5、小葱切成花。

6、锅中热油,加入裹上蛋液的馒头、午餐肉丁、洋葱丁、孜然粒炒匀。

7、加入盐、撒上葱花炒匀即可。

4)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1、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第一次蒸馒头,居然成功了!

2、洗洗手蒸馒头烤酥饼,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甜甜的,慢时光真的很美好。

3、第一次做馒头打完蛋清揉面粉,不久后将会有一大批肩周炎患者。

4、第二次做馒头,终于涨起来了。昨晚发酵,早上起来蒸,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