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酸奶怎么做酸奶

用酸奶怎么做酸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8:23

一:用酸奶怎么做酸奶

1、在家里做的时候必须从外面买一瓶酸奶当引子,也就是菌种。这一瓶酸奶也就是200克吧可以做4袋鲜奶。

2、酸奶和鲜奶的比例是1:4。也就是一瓶200克的酸奶可以搭配4袋220毫升的鲜奶。

3、还需要准备白糖,白糖的比例一般用勺,一袋奶一勺糖就可以了。

4、首先熬奶。强调锅一定要干净,用铝锅也行,不锈钢锅也行,绝对不能用铁锅,不能有油。否则做出的酸奶很容易变质。奶快开的时候再放糖,要是先放它就糊了,这个比例是一袋奶一勺糖。放入糖后要不停地搅拌,以免糊锅。等奶煮开就可以关火了。关火以后得晾一晾,给它晾到40度左右就可以了。

5、利用晾奶的时间在高压锅里做水,等到牛奶晾到40摄氏度左右的时候,高压锅中的水也刚好烧到40摄氏度左右。在晾奶的时候人绝对不能走开,要不断地摸一摸这锅。如果奶太凉了它不发酵,太热了就把酵母菌杀死了。不妨用洗干净的温度计测量。等到有了经验就可以用手感觉,当手放到锅上,刚好不烫手,这时的温度就差不多是40摄氏度。然后把酸奶倒里面。把酸奶倒里面一定要不停搅拌,搅拌均匀。 搅拌均匀后把奶倒在瓶子里,但瓶子一定要干净。然后把盖儿拧紧。瓶子奶已经装好了,在看看高压锅的水,这水温也是有要求的,一定要烧热,把手搁里边不烫手就可以了。

6、高压锅里的水温也要求是40摄氏度左右,可以使用温度计来测量,也可以用手感觉,当手感觉很热但又不烫就可以关火了。然后把瓶子全部放到高压锅中。接下来把高压锅盖儿盖严,压上安全阀。注意,不要开火,焖两个小时就可以了。2个小时后,酸奶就可以出锅了,晾凉后放入冰箱,随吃随取就可以了。

7、第一次做需从外面买一瓶做引子,以后再做可以用自己做的酸奶当引子,但最多只能用6次,到第6次再买瓶新的以保质保量。

二:砂锅麻酱土豆粉怎么做

1、将砂锅洗净,在砂锅内放入各种菜(根据自己喜好添加),将菜放入砂锅中,而后放入适量的土豆粉。土豆粉放多少,这要根据自己所用砂锅的大小来定,一定要适中,不然,当砂锅加热后,汤开了,土豆粉是漂浮在表面的,土豆粉太多了,会溢出锅外。

2、在将菜和土豆粉都放入砂锅中后,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味精、辣椒等佐料。

3、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高汤。最好能低于砂锅口一公分。加高汤的量,自己要掌握好。

4、将加入高汤后的砂锅放到火上烧,同时要注意观察,当砂锅周围开始大量冒泡时,就能关火端锅了,不要等到高汤完全烧开。因为砂锅是聚热的,当砂锅里的高汤还没有完全烧开时,端锅,等上桌时,利用砂锅上的余热,刚好将高汤完全烧开。

5、在砂锅最上面,撒入一些香菜,再放入几个素丸,这道香辣土豆粉就做好了。

三:清炒蚕豆怎么做

1、材料:鲜蚕豆500克,食用油40克,碎葱少许,糖、盐、味精各1小匙。

2、将油烧至八分热,放一些碎葱,然后将蚕豆下锅翻炒。炒时火头要大,使蚕豆充分受热。

3、加水焖煮,一般来说,水量需与蚕豆持平。为保持蚕豆的青绿,嫩蚕豆焖的时间不必太长,蚕豆起“黑线”后,可多加些水,盖锅时间也需长一些。

4、当蚕豆表皮裂开后加盐,用盐量比炒蔬菜略多些。蚕豆烧熟后会有一些苦涩,所以需加入一些糖,再加入适量味精,盛盘即可。

四:大闸蟹怎么做不会苦

1、购买正规养殖的螃蟹:选购正规养殖户养殖的螃蟹,最好是能自己看见养殖基地的那种,养殖基地在湖水中,水质有保证,这种螃蟹正常烹饪是不会带苦味的。

2、尽量多养几天:买回来的螃蟹不知道是不是正规养殖基地养殖的,这种螃蟹最好是放在家里用清水多养几天,期间注意勤换水,等螃蟹将体内的有害物质全排出后再食用,也不会有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