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金刚菩提子一串多少颗

金刚菩提子一串多少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5:39

1,金刚菩提子一串多少颗

1、不同颗数的佛珠也象征着不同的含义。

2、108颗:是最为常见的数目,表示求证百八三昧,断除世间的一百零八种烦恼,从而达到内心平静的状态。

3、54颗:表示菩萨修行中的五十四个位次,其中包括十信、十行、十回向、十地五十阶位,再加上四善根位。

4、36颗:为了方便携带,是108颗的三等分,蕴含着以小见大的义理,与108颗有着相同的寓意。

5、18颗:俗称十八子,所谓十八指的是十八界,即六根、六尘、六识。

6、14颗:十四无畏。表示观世音菩萨与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众生同一悲仰,令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的功德。

2,戴金刚菩提子的禁忌?

1、不要去污秽之地,不要随意触碰

金刚菩提作为佛教圣物,有着极强的灵性,若是潜心诚意的话,不要佩戴菩提去洗手间、酒吧等地方,需将金刚菩提摘下放入口袋。

同时也不要随意触摸他人的手串,自己的金刚菩提也不要随意任他人触摸,以表示尊重。

2、避免冷热交替温差大

金刚菩提易开裂,若室内外温差较大,或是佩戴洗澡等,冷热交替导致温差发生巨大变化,会对金刚菩提造成破坏。

3、避免沾水或是在潮湿环境

金刚菩提沾了水,不及时处理,会出现掉色、发胀、开裂等情况;

同时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下,也会出现霉变,若是不佩戴的话,可以将金刚菩提用密封袋子或器皿存放好。

3,金刚菩提子介绍

1、金刚菩提子(Rudraksha),大型常绿阔叶树木。学名是Elaeocarpus ganitrus,属杜英科植物。 主要生长在海拔2000多米以上的高原地带。

2、常绿阔叶树木。主要生长在喜马拉雅山山麓的恒河平原到东南亚,尼泊尔,印度尼西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关岛,和夏威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