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飞机的资料

飞机的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50

一,飞机的资料

1、飞机(aeroplane,airplane)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发动机的动力装置产生前进的推力或拉力,由机身的固定机翼产生升力,在大气层内飞行的重于空气的航空器。

2、飞机是20世纪初最重大的发明之一,公认由美国人莱特兄弟发明。他们在1903年12月17日进行的飞行作为“第一次重于空气的航空器进行的受控的持续动力飞行”被国际航空联合会(FAI)所认可,同年他们创办了“莱特飞机公司”。自从飞机发明以后,飞机日益成为现代文明不可缺少的工具。它深刻的改变和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开启了人们征服蓝天历史。

二,飞机的发动机是多大功率?

1、飞机上使用的最大的活塞式发动机竟有28个汽缸,功率可达到4000马力。

2、如果功率仍达不到使用要求,飞机上可以安装不只一台发动机。活塞发动机只能使曲轴转动,要把这种转动变成能使飞机前进的推力还要借助于另一个结构,那就是螺旋桨。

三,关于飞机的电影

1、《一号》

《空军一号》是由夫冈·彼德森执导,哈里森·福特、加里·奥德曼等的动作片,于1997年7月25日在美国上映。该片讲述了美国总统马歇尔乘坐的专机“空军一号”遭到了恐怖主义分子的劫持,尽管他的妻儿都被绑架,但他仍然断然拒绝妥协的建议,并决定与恐怖分子周旋到底的故事。

2、《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是张建亚执导,邵兵、徐帆、尤勇等主演的电影。讲述了一架MD-11民航客机起飞时,发现起落架有故障,无法正常升降,机组人员起用各种紧急方式均无法放下起落架,只好选择紧急迫降。在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机组乘务员以她们的勇气和爱心,帮助乘客做好迫降的一切安全准备。乘客从紧张惊慌中逐渐平静下来。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努力,迫降成功,全体人员安全脱险,飞机也安然无恙。

3、《歼十出击》

《歼十出击》是由空军政治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拍摄,宁海强执导,王斑、胡可、李光洁、黄奕等主演的空军题材电影。该片讲述了以岳天龙和印双虎为代表的空军新一代指挥员,在歼十新机装备部队后,胜利完成演习和保卫祖国领空的故事。

4、《萨利机长》

《萨利机长》是由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传记剧情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领衔主演。影片根据2009年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航班机长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的真实英雄事迹改编。讲述了萨利机长在发动机失效的情况下,成功迫降拯救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故事。

5、《壮志凌云》

(1)《壮志凌云》是由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由托尼·斯科特执导、汤姆·克鲁斯、凯莉·麦吉利斯、安东尼·爱德华兹、方·基默领衔主演的励志电影。影片于1986年5月16日在美国上映。

(2)该片讲述了美国海军飞行员麦德林以自己老飞行员父亲为偶像,几经沉沦,终于奋起,驾驶银鹰,纵横蓝天,最终成为一名优秀飞行员的故事。

四,飞机的夜间飞行和蝙蝠有什么关系

1、飞机的夜间飞行靠雷达,而雷达是根据蝙蝠的习性发明的。

2、蝙蝠在夜间飞行不是靠眼睛看的,而是靠耳朵和发音器官飞行的。

3、蝙蝠在飞行时,会发出一种尖叫声,这是一种超声波信号,是人类无法听到的,因为它的音频很高。这些超声波的信号若在飞行路线上碰到其他物体,就会立刻反射回来,在接收到返回的信息之后,蝙蝠于振翅之间就完成了听、看、计算与饶开障碍物的全部过程。科学家把这种现象叫做回声定位。

4、人类根据蝙蝠飞行识物的原理,制造出了雷达。但蝙蝠身上“仪器”的精确度比雷达要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