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红烧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4:29

(一)红烧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1、排骨500克、生抽勺、香叶2片、花椒粒10粒、桂皮1块、白糖1大勺、盐适量、葱姜蒜各10克、老抽1茶匙、料酒1勺、蚝油1大勺。

2、排骨放凉水锅中,大火加热,边加热边把浮沫撇出来,水沸腾后,把排骨捞出来备用

3、锅热加油,油五成热,加白糖,小火加热,白糖变成咖啡色的时候,把排骨倒进锅中,把糖色炒到排骨上,加葱姜蒜,炒出香味

4、加生抽、香叶、桂皮、花椒、料酒、老抽炒匀,这样先炒一下,可以让排骨更加香哦!而且还不油腻

5、加水,水量和排骨齐平即可,最好是加热水,热水炖的肉比较软嫩,但是在第一步焯排骨的时候要用凉水

6、盖好锅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继续煮30分钟,如果排骨比较嫩,煮这么长时间就够用了,如果排骨比较老就要多煮一会儿。

7、加盐和蚝油,大火收汁即可。

(二)沙茶面怎么做才香

1、面条选择碱水油面为佳,如果没有也可以选择筋道的面条。鲜虾留3只整虾,其余的去头剥壳,头和壳不要扔。将面条放入开水中,汆烫5分钟,过冷水沥干放入大碗中备用。

2、用煮过面条的水烫一下,豆芽和青菜。把烫好的豆芽和青菜捞出码放在面条上。

3、锅中加水,放入虾头和虾壳,煮开。把煮过虾的虾汤过筛,留下清澈的红色虾汤。

4、沙茶酱约2勺,量足会比较香。锅底放少许油,放入沙茶酱和花生酱炒香。

5、加入虾汤,放入鲜虾断生后捞出,再放入对切开的豆泡、墨鱼丸约煮5分钟。煮好后连汤带料倒入面碗中,喜欢吃重口的,可以加上适量蒜泥。

6、沙茶面是厦门的特色小吃,其妙处在于汤头,那个味道,咸鲜香辣,吃过以后让人念念不忘。

(三)冰镇西瓜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将西瓜对半切开,然后用圆圆的勺子将西瓜肉挖出来,将挖出来的西瓜肉放在西瓜皮中,再加入冰块,之后倒入一瓶冰雪碧,然后插上一根吸管,冰镇西瓜就做好了。

2、准备食材:西瓜,冰糖。取1小汤锅,放1小碗水煮开,放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把冰糖水倒入小碗,放冰箱冷藏60分钟。西瓜去皮去籽,切小块,装盘。倒入冰糖水即可。

(四)卤鸭怎么做才不会缩水

1、卤制鸭肠不缩水是采用了冷卤的方法。冷卤就是把卤水煮制好后,放冷降温到五六十度,将在开水锅中烫过的鸭肠放入卤制半个小时即可。

2、鸭肠在开水锅中烫的时候,开水中不放入任何一种佐料,烫至5成熟后放入卤水中卤出味道就可以了。

3、在制作卤制鸭肠的时候,先将经过初加工的鸭肠洗净沥水,然后放入容器中,加入食醋半勺、食盐半勺,用手将鸭肠揉捏均匀一分钟后,放入冷水容器中洗净,将洗净的鸭肠放入开水锅中焯至半熟后捞出备用。

4、将提前卤制好的卤水放置到温热的状态,将沥干水分的鸭肠放进卤锅中,等待入味,约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后将放有鸭肠的卤水煮沸,鸭肠就卤制好了。

5、在卤制鸭肠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含有木瓜蛋白酶的鸭肠嫩脆剂,加入嫩脆剂后的鸭肠,不但原有的营养物质不会被破坏,还会提升口感,具有嫩脆化渣、操作简单、食用安全的特点。

6、注意,在存放鸭肠时,冷冻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8个小时,在化冻时,需要先用流水冲洗干净后进行浸泡,浸泡的过程中尽量多次换水。

(五)橙汁怎么做才不酸

1、如果橙汁太酸,宝宝不喝,可以再打一个苹果汁,苹果汁很甜,可以加到橙汁里面,橙汁就不太酸了,宝宝就会喝了。

2、把橙子或橙汁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几秒钟,再拿出来,橙汁或橙子就变甜一些了,宝宝就爱喝了。

3、加蜂蜜。蜂蜜又甜又去火,如果橙汁太酸,可以在橙汁里加一些蜂蜜,加了蜂蜜后,橙汁变得又甜又香,宝宝就爱喝了。

4、加糖。还可以在橙汁里加点糖,如果不易化开,就用一点热水化开,再加到橙汁里,这样橙汁也会变甜一些。

5、可以在打橙汁前,把橙子放在热水里泡一泡,这样,里面的酵素就能增加更多的果糖,橙子变甜了,打成汁就好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