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酱香豆腐皮怎么做

酱香豆腐皮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3:22

一 酱香豆腐皮怎么做

1、材料:猪里脊肉300克,豆腐皮2张,葱4根。调料:酱油,姜,料酒,香油,淀粉,甜面酱,白糖,鸡蛋清各适量。

2、猪里脊切成细丝,倒入少许淀粉、酱油、料酒、半个蛋清搅拌匀,腌制30分钟;

3、将甜面酱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和香油搅拌均匀;

4、豆腐皮洗干净,和拌好的甜面酱一起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后待用;

5、大葱只用葱白,切成细丝,蒸好的豆腐皮切成小方块,摆入盘中;

6、锅烧热后倒油,倒入腌好的肉丝,迅速划散,炒至肉丝变色盛出;

7、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少许姜丝,倒入蒸好的甜面酱,再加少许酱油,炒匀后倒入炒好的肉丝翻炒;

8、待所有肉丝都均匀地沾上酱即可出锅盛盘;

二 鹌鹑怎么做好吃

1、制作材料:鹌鹑两只,红酒三汤匙,葱头一只,蒜头一瓣,生姜几片,生抽4汤匙,盐少许,花生油两汤匙,香油一汤匙。

2、把葱头、姜切丝、蒜头拍散。和生抽、盐、红酒、花生油、香油放入鹌鹑里进行腌制(放入冰箱大约腌制12至24小时)。

3、烤箱预热180度5分钟。

4、把鹌鹑放在烤网上,下面用烤盘接渣。烤5分钟后取出鹌鹑再涂一次腌料。鹌鹑的正反面各150度烤10分钟。

5、取出鹌鹑,全身涂上一层蜜糖。150度烤10分钟即可。

三 无油口水鸡怎么做

1、主料:大鸡腿一个、黄瓜一根。

2、辅料:辣椒一把、花椒一把、白芝麻少许、葱姜蒜适量、菜籽油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白醋一勺、盐一茶匙、味精少许。

3、做法:

(1)主要材料集合。

(2)鸡腿洗干净入砂锅,加入姜丝,普通锅也可以,砂锅煮出来的更加香嫩,水开后煮上20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3)煮好的鸡腿捞出,浸入冰水里,浸泡20分钟,这样的鸡肉更紧致。

(4)鸡皮轻轻就可以褪下,切条,鸡肉手撕成条。

(5)黄瓜去皮,用刀拍扁,切成小段。

(6)铺上鸡丝。

(7)辣椒和花椒用料理机打成粉。

(8)芝麻用干净的锅小火焙香。

(9)锅内倒入适量的菜籽油,烧热。

(10)待油温稍微回落一些,将油分三次倒入辣椒粉,用漏勺、滤出红油。

(11)红油加少许、辣椒,加盐,味精,料酒,生抽,白醋,姜,蒜调成料汁。

(12)浇在鸡丝上。

(13)撒上小葱和熟的白芝麻即可,香味特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