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山竹怎么挑选

山竹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0:12

(1)山竹怎么挑选

1、果壳硬度

用手轻轻地捏一捏山竹,如果果壳很硬的话,则说明该山竹尚未成熟,要选择果壳较软的比较好。

2、果蒂颜色

在购买山竹的时候,要仔细观察下山竹的果蒂颜色,颜色呈现鲜绿色的话,则说明该山竹比较新鲜。

3、山竹的重量

用手掂下山竹的重量,一般来说,大小差不多的山竹,比较重的那个山竹会比较好,水汁也会比较多。

4、山竹颜色

仔细观察山竹的颜色,一般来说颜色呈现深紫色有光泽的山竹,则说明该山竹口感较好,而颜色暗沉无光的山竹,则说明已经不新鲜了。

(2)牛肉干怎么挑选

1、不要选择裸装牛肉干,裸装食品没有明示生产和保质日期,还最易在销售过程中受到二次甚至多次污染;

2、包装上,要适合户外活动,不但要方便携带,也要方便吃,最好是块状;

3、通常不要选择湿度较大的牛肉干,湿度越大越容易滋生细菌。要选生烤工艺的牛肉干,比如养生堂出品的母亲牌牛肉棒;

4、认真查看标签标识是否完整、详细,要选择高能量的牛肉干,对于没有标明营养成分的产品尽量不作考虑;牛肉干一般人都可食用,但牛肉干的膳食纤维较粗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胆固醇和脂肪,老年人、儿童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

5、到商誉较好的商场超市购买,并选择好的品牌。

(3)怎么挑选黑鱼

1、看野性。虽说现在的野生黑鱼比较少,但很多朋友还是想能够买到野生的黑鱼,我们可以通过看黑鱼的野性来区分,野生的黑鱼由于生长在野外,生性较猛,有的还会咬人,而人工饲养的黑鱼一般比较温驯。

2、看外表。野生黑鱼外表看起来不会那样肥大,显得格外精瘦一点,并且颜色乌黑,而饲养的黑鱼看上去比较肥大,并且肉质较多,颜色不会过于浓黑的,这是由于饲养的黑鱼接受日照时间比野生黑鱼要短造成的。

3、看肉质。野生的黑鱼由于生长在野外,要依靠自已的力量去捕捉食物,运动量相对要大些,所以肉质看上去更精瘦,更有弹性,而饲养的黑鱼因为都是人工喂养,过着安逸的生活,所以不具有这样的特点。

4、看肚皮。野生黑鱼的肚皮上带有花纹,并且花纹略显黄色,脊背乌黑发亮,而饲养的黑鱼肚皮上的花纹则呈现灰白色,脊背发暗,这样的区别与他们生长的环境有关,与是否捕食有关,与日照时间的长短也有关。

5、看眼睛。我们还可以从黑鱼的眼睛来区分他们的新鲜程度,如果黑鱼的眼睛如果看上去比较凸出,并且十分澄清,富有光泽,这样的黑鱼说明比较新鲜,而眼球凹陷、浑浊不清的黑鱼就肯定没有那么新鲜了。

6、看鱼腮。我们同样可以从黑鱼的鱼腮来区分黑鱼的新鲜程度,新鲜黑鱼的鳃盖应该是紧闭的,腮片呈现鲜红色,摸上去没有粘粘的手感,而不新鲜的黑鱼用手摸上去有种粘粘的感觉,并且腮盖微张,腮片呈现出暗红色。

(4)菠萝怎么挑选

1、看颜色,好的凤梨是金黄色的,不那么酸,淡青色的凤梨还没熟透,会酸一点。

2、看外表,品质好的凤梨表皮是有点凹凸不平的,而且外皮有些凸起的地方已经干枯了。

3、手感,好的凤梨摸起来会带一点平滑的感觉,重要的是有一点软,还没熟的凤梨手感很硬。

4、看形状,要选矮胖型,菠萝都是圆柱形的,挑选时要尽量选个头比较矮的,体型比较粗的。

5、看个头,中等个头的菠萝最好吃,个头太小的没有发育好,个头太大,果肉纤维又比较粗,因此挑选中等的个头的最好。

(5)筒灯怎么挑选

1、材料的选择需要注意,不同应用场合应该选择不同材质的,家庭使用的话,选择耐用的最好,因为是长期居住,可以选择压铸铝的。而饭店、酒店等可以选择铁制的,用旧了或者坏了可以直接更换,更加经济实惠。

2、要考虑到安全性,质量好的厂家接线地方会有接线柱,这样接线是比较安全的。大家选购的时候要尽量挑选这样的筒灯。

3、筒灯有两种方向安装,一种是横插式的,一种是竖插式的,这要按照自己家的空间大小来选择,空间大的选择竖插的,空间小的选择横插的。

4、筒灯的尺寸选择要根据过道的尺寸来选择,一般来说家庭装修使用的选择3寸左右的为宜,酒店或者一些工业使用的一般选择4-8寸的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