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数据库呢?了解数据库基础知识

什么是数据库呢?了解数据库基础知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6:41

①什么是数据库呢?了解数据库基础知识

什么是数据库数据库是一个以某种有结构的有顺序存储的数据集.可以理解为数据库的简单办法就是:将他想象为一个school,school可以根据student所在的年级快速查找出来该student.

数据库中的表:表的概念可以理解为一个一个年纪,他负责保存所有student的个人信息.当然这需要好多表来完成,比如:个人资料对应于一张表,学习成绩对应于一张表等等.他们之间可以有关系,也可以没有关系.表:某种特定类型数据的结构化单子.并且数据库中的名字都有一个唯一的名字,用于标识自己.

表的两个基本属性.列:表中的一个字段.所有的表都是有一个或者多个列组成的.可以理解为学生的所有姓名都保存在一个列中.我们可以通过该字段查找出名字为XX的student的姓名.

行:表中的数据都是按照行来存储的.保存的每一个记录都存储在自己的行内,通过这一行我们大概可以了解某个人的基本信息.比如:顾客表中的每一行都存储一个顾客,该行中可以有一个字段或者多个字段组成.

主键:表中的每一行都应该有可以唯一标示自己的一列,也就是表怎么区分每一行的记录是否有重复的记录.顾客表可以使用顾客序列号,或者名字等作为主键,当然一般情况下我们会选择顾客编号的,订单表可以使用订单编号作为主键.按理说表中的任何列都可以作为主键: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会遵循2个原则1:表中的任意两行都不具有相同的主键值2:每一行都必须具有一个主键值(不为空);

我们是用什么来操作数据库的呢?答案毋庸置疑那就是sql语句,这个不像其他的编程语言,他们都是具有特定领域的编程的,需要区分特有的人群.但是sql语句几乎可以操作所有的数据库,他们基本上是用的命令都是一样.

②什么是岩石圈

1、岩石圈,地质学专业术语,是地球上部相对于软流圈而言的坚硬的岩石圈层。厚约60~120公里,为地震高波速带。包括地壳的全部和上地幔的顶部,由花岗质岩、玄武质岩和超基性岩组成。

2、其下为地震波低速带、部分熔融层和厚度100公里的软流圈。对岩石圈的认识,分歧很大,有人认为岩石圈与地壳是同义词,而与下部软流圈即上地幔有区别,但岩石圈与上地幔系过渡关系而无明显界面;有人认为岩石圈至少应包括地壳和地幔上层。

③什么是行为心理学

1、行为主义出现在美国,在20世纪初自然科学飞速发展,一些年轻的心理学家对冯特学派不满意,认为心理学不能研究意识,认为心理学和其他自然科学处于同样的地位,应该像其他自然科学一样研究看得见、摸得着的客观东西,也就是行为。

2、行为心理学是20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的一个心理学流派,它的创建人为美国心理学家华生。 行为主义观点认为,心理学不应该研究意识,只应该研究行为。所谓行为就是有机体用以适应环境变化的各种身体反应的组合。这些反应不外是肌肉收缩和腺体分泌,它们有的表现在身体外部,有的隐藏在身体内部,强度有大有小。

3、行为派认为,人的心理意识、精神活动是不可捉摸的,是不可接近的,心理学应该研究人的行为。行为是有机体适应环境变化的身体反应的组合,这些反应不外是肌肉的收缩和腺体的分泌。心理学研究行为在于查明刺激与反应的关系,以便根据刺激推知反应,根据反应推知刺激,达到预测和控制人的行为的目的。

④什么是网络

1、网络是由若干节点和连接这些节点的链路构成,表示诸多对象及其相互联系。

2、在1999年之前,人们一般认为网络的结构都是随机的。但随着Barabasi和Watts在1999年分别发现了网络的无标度和小世界特性并分别在世界著名的《科学》和《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之后,人们才认识到网络的复杂性。

3、网络会借助文字阅读、图片查看、影音播放、下载传输、游戏、聊天等软件工具从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方面给人们带来极其丰富的生活和美好的享受。

⑤什么是衣服被子的家

衣柜,因为它是存放衣物或被子的家具,一般分为单门、双门、嵌入式等等,是家庭常用的家具之一。

衣柜由柜体、门板(推拉门或者平开门)、五金(领带夹、抽屉、拉篮、挂衣杆、层板扣、裤架、镜子、合页等)。一般衣柜柜体由18mm厚的材料来做(刨花板、密度板、实木板、复合多层板、指接板);而门板(移门则由9mm的木质材料《UV板,双饰面板,波浪板,百叶板,彩绘版》或者5mm的玻璃移门;平开门一般用16mm或者18mm的材料来做);一般情况五金对于衣柜生产厂家来说,是配套的,自己不生产。也有少数商家自己生产衣柜所用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