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友情的名人名言

关于友情的名人名言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9:38

(1)关于友情的名人名言

1、最难忍受的孤独莫过于缺少真正的友谊。——培根

2、自制的友谊要比买来的友谊更持久。——里根

3、主人和奴仆之间不可能有友谊。——库尔齐

4、一个受了友谊的感动去办事的时候,本来胆小的变得勇敢了,本来怕羞的有了自信了,懒怠也肯动了,性子暴躁的也谨慎小心肯对待人了。——萨克雷

5、一切礼仪,都是为了文饰那些虚应故事的行为,言不由衷的欢迎,出尔反尔的殷勤而设立的;如果有真实的友谊,这些虚伪的形式就该一律摈弃。——莎士比亚

6、疑心病是友谊的毒药。——培根(英国)

7、阴险的友谊虽然允许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却要剥夺你的珍宝——独立思考和对真理纯洁的爱!——别林斯基

8、婴儿是屋子里的明灯,友谊是幸福的明灯。

9、赢得友谊要靠智慧,保持友谊要靠美德,这两者是同等重要的。——威·佩因特

10、有了朋友,生命才显出它全部的价值;一个人活着是为了朋友;保持自己生命的完整,不受时间侵蚀,也是为了朋友。友谊要像爱情一样才温暖人心,爱情要像友谊一样才牢不可破。——穆尔·约翰

11、有时候爱会自然而然地从信任、敬重和友谊中产生。我愿意从最后一个开始,到第一个终止。——冈察洛夫(俄国)

12、在“友谊”的机械装置上使用“礼貌”这种精炼油实为明智之举。——科利特

(2)激励人的名人名言

1、与其当一辈子乌鸦,莫如当一次鹰。

2、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

3、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言志已酬便无志。

4、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5、我们以人们的目的来判断人的活动。目的伟大,活动才可以说是伟大的。

6、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既是一种苦刑,也是一种乐趣。人们往往不是懒惰,他们心中也有重大的目标-无法激励自己的目标。

7、故立志者,为学之心也;为学者,立志之事也。

(3)莎士比亚名人名言

1、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莎士比亚

2、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英)莎士比亚

3、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了翅膀。——莎士比亚

4、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5、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莎士比亚

(4)名人名言唯美简短

1、天赋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学习来修剪。——培根。

2、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奥斯特洛夫斯基。

3、好动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需品。——爱迪生。

4、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培根。

5、知识是一种快乐,而好奇则是知识的萌芽。——培根。

6、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列夫·托尔斯泰。

7、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8、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华罗庚。

9、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使人精确。——培根。

10、读书时,我愿在每一个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条真理面前停留一样。——爱默生。

11、学习并不等于就是摹仿某些东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高尔基。

12、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13、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席慕蓉。

14、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臧克家。

15、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庄子。

16、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朱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