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煎紫薯南瓜馒头的家常做法

香煎紫薯南瓜馒头的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4:35

Ⅰ 香煎紫薯南瓜馒头的家常做法

1、备好原材料:面粉,酵母粉,白糖,南瓜泥。

2、面粉碗里调入酵母粉,白糖。

3、调入适量南瓜泥。

4、调入适量清水。如果掌握不了清水的分量,可适当慢慢的增加。

5、将第4步的面和成面团。

6、盖上保鲜膜,放在蒸锅里用温水发酵1个小时。

7、1个小时后,面团发酵好啦。将发酵的面团揉压,排气。

8、将面团分成3份,分别搓成长长的圆柱体,然后切成均匀大小的生胚。

9、馒头生胚全部切好。

10、馒头生胚表面用菜刀慢慢切出花刀。

11、蒸隔上刷一层玉米油,放上馒头。冷水上锅蒸20分钟。

12、馒头蒸好后,过几分钟再揭开锅盖。馒头盛出,稍凉即可食用。

Ⅱ 花瓣南瓜馒头的做法

1、南瓜削皮洗净,切成薄片上锅蒸熟,蒸熟后按成南瓜泥备用,依次放入白糖10克,酵母3克,面粉370克,把材料全部倒入一个大盆里开始和面。

2、和面要揉到面皮光滑。

3、揉好的面用到切成数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小圆形,把五六个小圆形重叠。

4、用筷子中间按压,从头到尾卷起来,用到切成两个。

5、用手把花瓣调整好。

6、做好准备发酵。

7、放入蒸笼发酵2个小时。

8、发酵好大火上锅蒸15分钟,蒸好静止5分钟在开锅盖。

9、南瓜玫瑰馒头蒸好Q弹美味。

Ⅲ 南瓜馒头的制作做法

1、食材:中筋面粉500g、酵母粉5g、南瓜250g、水200g、白糖200g。

2、把南瓜皮给屑掉,切块状放入锅中蒸熟,捣烂。

3、在面粉中加入捣烂的南瓜泥,用温水混合酵母、白糖,使酵母醒发(注意水温不能太高,否则会杀死酵母),将酵母糖水倒入装有面粉、南瓜泥的盆中。

4、用手揉面团,注意不要太大力,面团光滑为标准,一般为三光即为最标准:手光、盆光、面光,则揉出来的面团最为标准漂亮。

5、面团醒发30-60分钟,手指插入面团中,能够弹起来为准。(醒发时,最好用保鲜膜包住,以免面团表面干硬)

6、发酵好的面团,再次搓团,以将面团里面的空气排出外,之后可以揉成条状,用刀切成南瓜馒头状即可,注意不用切太大块,因为蒸的时候会发酵,就会变大的。

7、切好之后,放入蒸笼中,最后在放南瓜馒头的蒸笼里加入点花生油,这样南瓜馒头就不会沾到蒸笼了,易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