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家常糯米团怎么做

家常糯米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4:08

(1)家常糯米团怎么做

1、食材:糯米、豆沙、椰丝适量。

2、糯米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沥干水,入笼屉大火蒸40分钟。

3、蒸熟的糯米饭晾至不烫手,用湿笼屉布包起来,用擀面杖捶打至看不出完整的米粒。

4、将糯米团分成小剂,包入豆沙馅。糯米比较粘,包时手上要垫着湿笼屉布或保鲜膜。

5、在椰丝中滚几下,装盘即食。吃不完的要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

(2)怎么做

1、用料:黑糖140g、低筋面粉280g、水200g、无铝泡打粉10g。

2、将所有材料备齐。

3、再将水和黑糖加热拌匀至黑糖完全溶化放凉备用。

4、二种粉类过筛备用。

5、放凉的黑糖水和粉类拌匀。

6、倒入模型装9分满。

7、电锅倒入1.2杯水,待煮沸后,再放入模型,蒸约18-20分钟完成。

(3)尖椒土豆丝怎么做

1、用料:尖椒200g、土豆100g、辣椒段20g、葱丝10g、姜丝10g、油10g、鸡精10g、盐10g。

2、尖椒切段,土豆切丝,锅中倒油。

3、爆香葱,姜,辣椒段,放入尖椒,土豆丝翻炒。

4、加入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