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甘蓝菜的做法有哪些

甘蓝菜的做法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09

①甘蓝菜的做法有哪些

1、甘蓝斜切去根部的硬梗。

2、再切成丝。切好的甘蓝用纯净水或凉白开冲洗一下备用。

3、甘蓝丝,放入盐,抓匀,静置3-5分钟杀出水分。倒出杀出的水分。

4、甘蓝中放入生抽、醋、糖、盐、辣椒油、葱蒜末、小米辣和香菜,拌匀,最好撒上芝麻即可。

②机器女友的电影有哪些

1、《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是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由绫濑遥,小出惠介主演的一部科幻电影作品。影片于2008年5月31日在日本上映。

主要讲述了次郎与机器人女孩爱情故事。他们之间的爱创作出奇迹,战胜了次郎死于事故的命运,超越了生物人与机器人的隔阂。

2、《养成机器人女友》,由映邦(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无影鸟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制片,高军导演执导的网络大电影《iGirl养成女友》于2016年7月28日乐视独播,之后由于上映审片要求后改名字为《养成机器人女友》 。这是一部爱情,科幻,喜剧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剧。

③影响岩溶作用的因素有哪些

1、气候。降水多利于水循环,水的溶蚀能力强。温度的影响较复杂,温度高,水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少,但高的温度又使水中的氢离子增多,溶蚀力又增强。气压与二氧化碳的含量成正比。

2、生物。溶蚀作用中的CO2有85%来自生物界,因此,在湿热气候下,生物大量繁衍的地区。最利于岩溶地貌发育。

3、地质。碳酸盐类岩石最易被溶蚀。岩石有开扩而深长的裂隙、透水性强利于溶蚀。4、岩石结构对可溶性的影响:结晶质岩石的晶粒愈小,相对溶解度愈大。不等粒结构的石灰岩比等粒结构石灰岩的相对溶解度值要大。

④老兰州八大碗菜有哪些

1、兰州八大碗:清炖羯羊肉、红烧牦牛肉、黄焖土鸡块、清蒸香带鱼、酸辣汤里、 牛丸烧白菜、 烟笋焖豆腐、 壹品八宝饭。

2、清炖羯羊肉。此菜为八大碗中的头牌,集家常清炖羊肉和传统糊羊之美味于一碗,先经文火慢炖,再由武火笼蒸两个多小时,食之汤清肉香,厚而不腻。

3、红烧牦牛肉。此菜以净牦牛肉为主料,佐以红烧五香味汁先煨后蒸而成,色泽微红,汁浓味厚,口感松嫩筋道,咸鲜适口。牦牛繁衍生息在青藏高原3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体躯高大,心肺发达,肌肉紧凑,筋骨结实,港澳市场把牦牛肉誉为“肉牛之冠”。

4、黄焖土鸡块。此菜以散养土鸡为主料,经腌制后裹粉油炸,再上笼蒸两小时而成。土鸡块皮薄肉韧,筋道耐嚼,汤浓味鲜。

5、清蒸香带鱼。此菜以带鱼为主料,腌炸蒸焖而成,肉嫩体肥、家常味道,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一种海洋鱼类,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它能和中开胃、暖胃补虚,还有润泽肌肤、美容的功效。

6、酸辣汤里脊。此菜以拌好的牛里脊为主料,分散投入油勺,炸至熟透。上桌时里脊重油,使之外酥里嫩。酸辣里脊以口味和原料合名,接比例调汁,为西北“酸辣”正宗风味,是大西北地方风味传统名菜。酥嫩味鲜,酸辣适口,滋汁人盘,响声大作,里脊暴张,使人刮目相看,喷喷叫绝。 特点是色泽清亮,有半透明感,吃起来酥脆鲜美,油而不腻。

7、牛丸烧白菜。是清真传统名菜,用牛肉手工刀剁成泥,由十余种不同的佐料结合独特工艺精致而成牛丸,配上深熬的牛骨汤与汤煨白菜,清咸爽舌,香气扑鼻,口感柔嫩、尝后唇齿留香。

8、烟笋焖豆腐。烟笋系竹笋熏制而成,是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菜品,滋阴凉血、开胃健脾、清热化痰、养肝明目。豆腐是我国的一种古老传统食品,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经常食用就可以有效地减少血管系统被氧化破坏。俗话说:“青菜豆腐保平安”,民间有“豆腐得味,远胜燕窝”的说法。

9、壹品八宝饭。此菜将上等白糯米在开水中煮成半熟后捞出,拌入白糖、蜂蜜和匀。在碗中精心布上一层葡萄干、青红丝、大枣、莲子、花生仁、核桃仁等,再把和匀的半熟糯米装入碗中,上笼蒸熟。下笼后把碗中的米饭倒扣盘中,浇上蜜汁,色泽艳丽、甜筋油润,绵甜不腻 。

⑤古代的通信方式有哪些

1、古代通讯方法有:烽火传军情、鸿雁传书、鱼传尺素、青鸟传书、黄耳传书、飞鸽传书、风筝通信、竹筒传书、灯塔等。

2、烽火传军情“烽火”是我国古代用以传递边疆军事情报的一种通信方法,始于商周,延至明清,相习几千年之久,其中尤以汉代的烽火组织规模为大。在边防军事要塞或交通要冲的高处,每隔一定距离建筑一高台,俗称烽火台,亦称烽燧、墩堠、烟墩等。高台上有驻军守候,发现敌人入侵,白天燃烧柴草以“燔烟”报警,夜间燃烧薪柴以“举烽”(火光)报警。一台燃起烽烟,邻台见之也相继举火,逐台传递,须臾千里,以达到报告敌情、调兵遣将、求得援兵、克敌制胜的目的。在我国历史上,还有一个为了讨得美人欢心而随意点燃烽火,最终导致亡国的“烽火戏诸侯”的故事。

3、鸿雁传书,“鸿雁传书”的典故,出自《汉书·苏武传》中“苏武牧羊”的故事。据载,汉武帝天汉元年(公元前100年),汉朝使臣中郎将苏武出使匈奴被鞮侯单于扣留,他英勇不屈,单于便将他流放到北海(今贝加尔湖)无人区牧羊。19年后,汉昭帝继位,汉凶和好,结为姻亲。汉朝使节来凶,要求放苏武回去,但单于不肯,却又说不出口,便谎称苏武已经死去。后来,汉昭帝又派使节到匈奴,和苏武一起出使匈奴并被扣留的副使常惠,通过禁卒的帮助,在一天晚上秘密会见了汉使,把苏武的情况告诉了汉使,并想出一计,让汉使对单于讲:“汉朝天子在上林苑打猎时,射到一只大雁,足上系着一封写在帛上的信,上面写着苏武没死,而是在一个大泽中。”汉使听后非常高兴,就按照常惠的话来责备单于。单于听后大为惊奇,却又无法抵赖,只好把苏武放回。有关“鸿雁传书”,民间还流传着另一个故事。唐朝薛平贵远征在外,妻子王宝钏苦守寒窑数十年矢志不移。有一天,王宝钏正在野外挖野菜,忽然听到空中有鸿雁的叫声,勾起她对丈夫的思念。动情之中,她请求鸿雁代为传书给远征在外的薛平贵,但是荒郊野地哪里去寻笔墨?情急之下,她便撕下罗裙,咬破指尖,用血和泪写下了一封思念夫君、盼望夫妻早日团圆的书信,让鸿雁捎去。

4、飞鸽传书。在我国的历史记载上,信鸽主要被用于军事通信的目的。譬如在公元1128年,南宋大将张浚视察部下曲端的军队。张浚来到军营后,竟见空荡荡的没有人影,他非常惊奇,要曲端把他的部队召集到眼前。曲端闻言,立即把自己统帅的五个军的花名册递给张浚,请他随便点看哪一军。张浚指着花名册说:“我要在这里看看你的第一军。”曲端领命后,不慌不忙地打开笼子放出了一只鸽子,顷刻间,第一军全体将士全副武装,飞速赶到。张浚大为震惊,又说:“我要看你全部的军队。”曲端又开笼放出四只鸽子,很快,其余的四军也火速赶到。面对整齐地集合在眼前的部队,张浚大喜,对曲端更是一番夸奖。其实,曲端放出的五只鸽子,都是训练有素的信鸽,它们身上早就被绑上了调兵的文书,一旦从笼中放出,立即飞到指点的地点,把调兵的文书送到相应的部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