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为什么只说十八般武艺呢

为什么只说十八般武艺呢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23

1)为什么只说十八般武艺呢

1、十八般武艺:就是指能使用十八种兵器的本领。

2、《水浒传》第二回也曾提到,十八般武艺中的十八种兵器是矛、锤、弓、 弩、锐、鞭、铜、剑、链、挝、斧、饿、戈、戟、牌、棒、枪、扒。实际上十八种兵器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组合,有九长九短、六短十二长,以及大十八 般、小十八般等说法,但都是十八种。

3、而十八种兵器对应的就是十八般武艺。十八般武艺并非包括所有的兵器。中国人常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主要是用来比喻技能很多,才艺多样。

4、例如,一名音乐人能弹奏钢琴、小 提琴、吉他、二胡等多种乐器,也可以说他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2)为什么萤火虫可以发光

1、萤火虫发光的原因:这是由于萤火虫体内一种称作虫萤光素酶的化学物质与氧气相互作用,从而产生的光亮。这种被称作虫萤光素酶的化学物质像开关一样启动这种反应,当萤火虫产生虫萤光素酶的时候,这种反应就开始了,萤火虫便会发出一闪一闪的光亮。

2、萤火虫发光的作用。

(1)发光是为了求偶。由于不同种类的萤火虫,发光的型式不同,因此在种类之间自然形成隔离。萤火虫中绝大多数的种类是雄虫有发光器,而雌虫无发光器或发光器较不发达。雌雄之间发光相互吸引追逐,寻找自己满意的对象。

(2)发光是为了吓唬敌人。1999年,学者奈特等人发现,误食萤火虫成虫的蜥蜴会死亡,证实成虫的发光除了找寻配偶之外,还有警告其它生物的作用;学者安德伍德等人在1997年以老鼠做的试验,证实幼虫的发光对于老鼠具警示作用。

3)为什么连接不上wifi

1、首先打开手机的设置,点击打开“WLAN”。

2、然后就可以发现下面出现了一些可以连接的WiFi。

3、有时连接不上,可能是因为离WiFi信号源太远了,这时只需靠近信号源即可。

4、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手机出了问题,可以尝试将手机重启一下。

4)为什么大太阳天太阳能热水器温度上不去

1、大太阳的天气,太阳能热水器的温度上不去的原因可能会是热水器前方有遮挡物,日照时间短,造成水温不高。

2、安装方向不对,应该朝正南或偏东、西10度之内。

3、检查室内管路是否有串水现象,造成冷热水串水。

4、真空管漏气但是不漏水,造成真空管不保温。

5、集成自动阀关闭不严,造成上水不止。

6、用户选择的热水器容量偏小而用水量很大。

5)家里为什么有潮虫怎么彻底消灭

1、潮虫喜欢潮湿环境,如果家是住在高层的,多是通过下水道爬上来的。如果是住在底层的,多是室外或者下水道爬出的。

2、想要消灭平时要多开窗通风,家里衣柜角落要放上干燥剂。还可用稀释的消毒液喷洒,也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家里容易潮湿的环境一定要经常打扫,保持干燥。还要在各个角落放上樟脑丸,有孩子的要注意摆放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