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河南国企有哪些

河南国企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55

(1)河南国企有哪些

1、食品行业:双汇、众品、大用、志元食业、永达鸡、华英鸭、三全、思念、白象、科迪、南街村、莲花味精、王守义十三香、金星啤酒、杜康酒、仰韶酒、宋河粮液。

2、冶金行业:安阳钢铁、舞阳钢铁、永通特钢、栾川钼业、灵宝黄金、中孚铝业、长城铝业、明泰铝业、豫光金铅、神火集团。

3、能源行业: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义煤集团、中原油田、豫联能源、洛阳石化、洛阳新安电力集团、伊川电力集团、神火集团、蓝天集团、姚孟电厂、小浪底水电站、三门峡水电站。

4、汽车行业:宇通客车、中国一拖、少林客车、郑州日产、郑州海马、红宇冷藏车、宏达专用车、大阳摩托、新飞冷藏车。

5、装备制造业: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中信重机、宇通重工、卫华集团、开封空分集团、正星科技、郑纺机、郑煤机、大方桥梁。

(2)合肥有哪些特产

1、桂花酥糖。桂花酥糖是合肥三大特产之一,屑子是酥糖的基本原料,用面粉、棉白糖、熟纯芝麻仁、桂花等合制而成。

2、长丰草莓。长丰草莓是安徽省特产之一。长丰县位于合肥市北部,是国家无公害草莓生产示范基地,所产草莓果实色泽鲜艳,体大多汁。

3、烘糕。合肥生产烘糕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传说始于北宋末年。它的主要特点是香、甜、酥。主要有寸金和白切2种。

4、羽毛扇。羽毛扇是合肥所辖肥西县水乡古镇三河的传统手工艺品。三河周边地区有许多“换毛”的人,挑着货郎担,摇着拨浪鼓,走村串户,用糖果百货、针头线脑换购鹅毛。鹅毛分白鹅毛、雁鹅毛两种。

5、火笔画。火笔画又称烙画、烫画。古代烙画起源于西汉,兴盛于东汉宫廷。明末清初,火笔画真正走进民间并流传开来。其主要是用特制高温铁笔,借鉴国画技法,运用远近虚实、浓淡相间的方法,烙灼而成。

6、发绣。发绣是合肥的特色产品。以人发或动物长毛代线,具有坚韧光滑,色泽经久不褪的特殊性能。适宜绣制摹线人物,山水和建筑物等,人物一般背景较少。

7、竹簧雕刻。竹簧雕刻,系在竹簧上刻画花鸟、人物、山水而成。表面光滑细腻,呈象牙色,自有风格。

(3)春天的盛开的花有哪些

1、水仙、迎春、报春、瑞香、山茶、白玉兰、紫玉兰、琼花、君子兰、海棠、牡丹、芍药、丁香、杜鹃、西洋杜鹃、樱花、含笑、玫瑰、紫荆、棣棠、锦带花、连翘、云南黄馨、金雀花、仙客来、蝴蝶兰、石斛、风信子、郁金香、鸢尾、马蹄莲、金盏菊、文殊兰、百枝莲、四季海棠、吊钟海棠、竹节海棠、天竺葵、瓜叶菊、虞美人、金鱼草、美女樱、矮牵牛、屈曲花、香雪球、桂竹香、七里黄、海棠、海角菊、天人菊、侧金盏花、花葵、冰花、猴面花、蝴蝶兰、仙客来、山茶花、西洋鹃。

2、春天,又称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一个季节,指立春至立夏期间,含节气有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通常将北半球的公历3月~5月定为春季,而南半球则是公历9月下旬~12月下旬定为春季。

(4)三文鱼做法有哪些

1、将解冻的三文鱼洗净去皮,挤上柠檬汁去腥,上锅蒸5分钟。

2、橄榄油热锅,加入三文鱼,适量盐和酱油,不停翻炒。

3、炒到兹兹声小了,倒入辅食机打碎至鱼松状

4、再放入锅中,继续翻炒至干燥。

5、完全冷却后装袋或者装罐封存。一定要完全冷却,否则会有反潮就前功尽弃了。

(5)李清照的代表作有哪些

1、李清照主要作品:《声声慢·寻寻觅觅》《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夏日绝句》等。

2、李清照(1084年3月13日-1155年),号易安居士,济南人 。宋代女词人,婉约词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

3、李清照出生于书香门第,早期生活优裕,其父李格非藏书甚富,她小时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打下文学基础。出嫁后与丈夫赵明诚共同致力于书画金石的搜集整理。金兵入据中原时,流寓南方,境遇孤苦。所作词,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后期多悲叹身世,情调感伤。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辟途径,语言清丽。论词强调协律,崇尚典雅,提出词“别是一家”之说,反对以作诗文之法作词。能诗,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时咏史,情辞慷慨,与其词风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