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肉怎么做才软嫩

红烧肉怎么做才软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8:58

(1)红烧肉怎么做才软嫩

1、第一步:将准备好的五花肉都切块,正方形大大小的样子就可以了,然后放入盆中,在盆中放入生姜、葱花、冰糖、老抽等佐料用来腌制五花肉,腌制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

2、第二步:起锅烧水,把五花肉冷水入锅大火煮开,接着在水中放入生姜、和山楂进行一个去腥的作用,山楂不但有去腥的作用,因为原本是酸性的,所以也有一个软化肉质的作用,让红烧肉吃起来更加的软。

3、第三步:焯水之后捞出来过凉水备用,起锅开火,把红烧肉放入干锅之中进行干煸,炒干水分之后捞出来,然后在锅中放入油和冰糖炒化,炒化之后放入红烧肉中火均匀的翻炒。

4、第四步:五花肉在锅中翻炒均匀之后加入一些清水焖煮,清水需要没过五花肉,然后加入老抽调色,加入食盐和酱油调味,等收汁之后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2)豆角烀熟了怎么做才好吃

1、把豆角切成小粒,开水下锅煮,开锅之后煮5分钟,豆角不熟容易中毒,一定要煮透了。

2、煮豆角的空档就可以去切葱姜蒜末。煮好的豆角沥干水备用。

3、取一炒锅,倒入适量油,放入肉馅翻炒,炒变色后加入葱姜蒜末炒香。

4、然后把肉末推到一边,放一勺豆瓣酱,转成小火,将豆瓣酱炒香。

5、肉馅用豆瓣酱炒完之后,加入一大勺橄榄菜,翻炒均匀。

6、接着就加入煮好的豆角,转中高火翻炒。

7、可以稍加入一点热水,炖煮一下更入味。

8、最后收一下多余的汤汁,就可以出锅啦!

(3)鸡肉经过油炸之后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鸡胸脯肉3块、鸡蛋1个、面粉1大勺、面包糠1大勺。

2、调料:食盐少许、蒜4瓣、黑胡椒少许、植物油适量

3、做法:鸡胸肉洗净。斜刀片成4-5毫米厚的片状。

4、加入现磨粗粒黑胡椒,1茶匙盐和蒜末(3-4瓣蒜)腌制30分钟。

5、准备面糊:鸡蛋打散。加入半茶匙盐,现磨黑胡椒,面粉和少许清水调成酸奶糊状;腌制好的鸡胸肉片在面糊里蘸一下,然后再到面包糠里面滚一圈。

6、平底锅热油,至面糊滴下去可以立即漂起的程度,将裹好面包糠的肉片铺在锅中;煎炸至两面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