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汤肥牛怎么做美味

酸汤肥牛怎么做美味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7:48

Ⅰ 酸汤肥牛怎么做美味

1、食材准备:肥牛400克、银芽200克、金黄冠辣椒酱半瓶、野山椒末20克、小青红尖椒圈30克、香芹段、香菜各15克、姜米、蒜米、精盐、花雕酒、胡椒粉、鱼露、大红浙醋、味精、鲜汤、化鸡油各适量 。

2、肥牛用刨片机刨成薄片,经码味后,入沸水锅中氽至断生捞出;银芽择去两头留中段,洗净后放入玻璃盘中垫底。

3、净锅上火,放入化鸡油烧热,投入姜蒜米爆香,接着下入金黄冠辣椒酱和野山椒末稍炒,烹入花雕酒,掺入鲜汤,同时下入香芹段和香菜稍煮

4、然后打去所有料渣不用,再调入精盐、胡椒粉、鱼露、味精和大红浙醋,倒入氽熟的肥牛片,便可连汤带汁倒入装有银芽的玻璃盘中,最后撒入新鲜的小青红尖椒圈即可出锅。

Ⅱ 菠菜鸡蛋怎么做

1、材料:菠菜10根,鸡蛋4个,红椒半个,花生50克,配料:淀粉1茶匙(5克),姜末1汤匙(15克),老醋4汤匙(60ml),糖2茶匙(10克),盐1/2茶匙(3ml),香油1/2茶匙(3ml)。

2、做法:(1)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9成热后(锅边冒徐徐青烟),倒入花生米,炸15秒钟后关火,不要将花生捞出,继续用余温炸2分钟后,用漏勺捞出,放在一个平盘中摊开,放在通风处冷却。(炸过花生米的油,倒入平底锅中待用。)

(2)菠菜暂不去根,洗净后,用开水焯烫一下,捞出后放入冷水浸泡后捞出,用手挤干水份,切去菠菜的根,并改刀成8厘米长的段。

(3)红椒去蒂去籽后洗净,切成碎末。将红椒碎,老醋,姜末,糖, 盐,香油和冷却好的花生米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待用。

(4)将鸡蛋打散,调入淀粉,搅拌均匀。平底锅(已经有油)加热至8成热,调成中小火,倒入一半蛋液,马上将菠菜平摊在上面,再将另外一半蛋液倒入,待底部凝固后翻面,煎1分钟即可。切成块,放入盘中,再淋上老醋汁即可。

Ⅲ 大馄饨的馅怎么做好吃

1、处理食材:猪五花肉米放在盛器中,然后加入盐、酒、葱、姜、美极鲜酱油等调料。

2、顺着一个方向,将其调匀,直至起浆(这一部很重要),然后搁置一边(腌制一下)使其入味。

3、再处理素菜:把荠菜、小白菜整理干净。

4、然后放在水槽中洗净,再泡十分钟(因为荠菜根部可能会有沙土),最后冲洗一下。

5、开锅烧水,水开之后,将荠菜和小青菜一起倒入锅中焯水。

6、等到荠菜、青菜变色,即可捞出,放在冷水中冲一下(直至菜冷却,否则菜会发黄)。

7、再将冷却的荠菜、小青菜,挤一下水分(这步很重要:不宜太干或太湿)。然后将其切细,剁碎。

8、再将盛器中腌制好的肉糜拨到一边,把剁碎的荠菜和小青菜放在另一边。荠菜和小青菜上淋些食用油,搅拌均匀(锁住蔬菜中的水分)。

9、然后再将肉糜和荠菜、小青菜一起搅拌(顺着一个方向),直至菜和肉混为一体(起浆),至此,这样调出来的馄饨馅才好吃,无论选择何种食材,馄饨馅干湿度的把握很重要。

Ⅳ 家常糯米团怎么做

1、食材:糯米、豆沙、椰丝适量。

2、糯米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沥干水,入笼屉大火蒸40分钟。

3、蒸熟的糯米饭晾至不烫手,用湿笼屉布包起来,用擀面杖捶打至看不出完整的米粒。

4、将糯米团分成小剂,包入豆沙馅。糯米比较粘,包时手上要垫着湿笼屉布或保鲜膜。

5、在椰丝中滚几下,装盘即食。吃不完的要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