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棉花糖

怎么做棉花糖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7:35

一:怎么做棉花糖

1、工具/原料:彩色糖(黄色)10克、彩色糖(红色)20克、竹签2根、糖勺1把。

2、首先,将准备好的红色砂糖10克和黄色砂糖10克,放于盆中,准备好小勺一把,竹签两根,做好操作前的用料准备工作。

3、先用小勺盛取10克黄色砂糖,倒入机器出糖器内,代糖丝飞出后,手拿一根竹签顺时针旋转,将糖丝缠绕到竹签上,缠绕过程中保持手持竹签的平衡度,并且保持前后移动的状态,均匀的将糖丝全部缠绕到竹签上。

4、将糖丝缠绕完成后,做成圆球状,长约二十公分,直径十五公分即可完成花式棉花糖的花芯制作。

5、花式棉花糖花芯完成后,接着用小勺盛取红色糖20克,倒入出糖器内,为了做出更好的效果,第二次放糖要比花芯增加一倍更好。

6、等放入糖糖丝飞出后,将已缠绕好的花芯向上倾斜30度角,并顺时针旋转竹签,将糖丝均匀缠绕到花芯上,并且在缠绕的过程中保持手法稳定,并向后移动,以达到更好的花边效果。

7、完成上一步操作后,左手拿好缠绕好糖丝的竹签,右手拿起另一根竹签,垂直于花式棉花糖的花边,并以45度角向下倾斜,做好压花准备。

8、接着用竹签把花边由上到下按下,压到于左手所持竹签平行即可,然后向下抽出右手的竹签,一个美丽而不失美味的花式棉花糖就完成了。

二:棉花糖歌词

1、歌词:

回忆着初次相遇坐在你身旁

是谁曾经说 太幸福会缺氧

爱情已种在心里 自由的生长

童话里的浪漫 需要用心去培养

想带你一起流浪 沐浴阳光

去完成温暖的想象

喜欢你任性时候 可爱模样

好像失意时投下的阳光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梦想

彼此牵起的双手 谁都不要放

去眺望 在远方 悉数快乐和希望

展开翅膀 我们自由飞翔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梦想

有你世界都变了 就算天快亮

能不能 就这样 自由的去游荡

爱在我们心间 悄悄绽放 许下愿望

在寒冷时候

我们难免会彷徨

爱总会守在某个地方 建造起围墙

心需要更坚强 不退让不绝望

有时候等待 慢慢代替了感伤

需要去付出 多一些互相体谅

想一起去等待着 那道曙光

将风雨之中那盏烛火 慢慢点亮

未来的时光 有我的肩膀

想带你一起流浪 沐浴阳光

去完成温暖的想象

喜欢你任性时候 可爱模样

好像失意时投下的阳光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梦想

彼此牵起的双手 谁都不要放

去眺望 在远方 悉数快乐和希望

展开翅膀 我们自由飞翔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梦想

有你世界都变了 就算天快亮

能不能 就这样 自由的去游荡

爱在我们心间 悄悄绽放 就是天堂

2、《棉花糖》是至上励合演唱的歌曲,由马雪阳作词、作曲。歌曲发行于2008年10月26日,收录于专辑《降临》。

三:猫爪棉花糖做法图解

1、鸡蛋清1个、细砂糖47克(建议使用白细砂糖,这样做出来的颜色会比较洁白)、柠檬汁3-4滴、鱼胶片1片(亦可改成5克的鱼胶粉)、水饴糖浆也做麦芽糖浆47克(有保湿作用,没有的话可以改成40克的细砂糖)、水21克、淀粉1袋、色素或者色粉一点点。

2、把一袋淀粉放到平底锅中炒一下,注意只是炒熟不要炒糊,千万不能变色,要用小火,不停翻。如果有烤箱把淀粉放入烤箱90度,烤40分钟左右,这样不容易变色。

3、用鸡蛋大头那一侧,在淀粉上压出一个个的圆坑,同样位置压两次,比较牢固。

4、把鱼胶片用清水泡上。

5、细砂糖47克中拿出10克,鸡蛋清中加入10克的细砂糖和柠檬汁。

6、中速打发至提起有直勾(硬性/干性打发)。

7、剩下的37克细砂糖,水饴糖浆和水放到小锅里,煮至118度左右,小火煮至微稠,离火。

8、立刻加入已经泡软沥水的鱼胶,搅拌至完全融化。

9、把鱼胶溶液加入已打发的蛋白里,高速打发至开始见到清晰纹路。

10、很像棉花糖的触感了,感觉就是没有凝固的棉花糖就对了。

11、4/5的棉花糖浆盛入裱花袋密封好,剩下的1/5棉花糖浆加入一点点色粉,我用的是马卡龙的天然色粉,调成粉色,也装入裱花袋密封好。

12、裱花袋剪开一个口,在一个个淀粉坑上挤上小圆球,这个尖角可以用手指蘸一点点水抚平一下,其实不抚平也没关系,上面还有粉色的猫爪。

13、用粉色棉花糖浆,剪开小小的口,在圆球上画出一个倒桃心,再点四个圆圆的小爪子。

14、把棉花糖用旁边的淀粉盖上。

15、放入粉筛中,筛掉淀粉,一个个棉花糖就抖抖身子诞生了。

16、等彻底干燥后,用小刷子清理掉多余的淀粉就可以了,这一步不着急,一定要等棉花糖干上一个晚上。

17、刚做的棉花糖特别轻柔,特别好吃,保存请密封好,两天内食用完毕,超过两天棉花糖失水就会失去口感了,不美味了,可以放入咖啡中或者热可可中,慢慢融化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