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牧童归去横牛背的横的意思是什么

牧童归去横牛背的横的意思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7:09

①牧童归去横牛背的横的意思是什么

1、牧童归去横牛背的横的意思是横坐。

2、此句出自宋代雷震的《村晚》: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3、译文:在一个长满青草的池塘里,池水灌得满满的,山衔住落日淹没了水波。放牛的孩子横坐在牛背上,随意地用短笛吹奏着不成调的的乐曲。

②牧童归去横牛背原文

1、原文:

《村晚》

作者:雷震,朝代:宋

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

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2、译文:

绿草长满了池塘,池塘里的水呢,几乎溢出了塘岸。远远的青山,衔着彤红的落日,一起把影子倒映在水中,闪动着粼粼波光。那小牧童横骑在牛背上,缓缓地把家还。拿着一支短笛,随口吹着,也没有固定的声腔。

③李世民的儿子有几个

1、唐太宗李世民一生共有14个儿子,他们分别是:太子李承乾,唐太宗长子,母为长孙皇后。楚王李宽,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二子,母后宫。吴王李恪,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三子,母为隋炀帝女杨妃。魏王李泰,唐太宗第四子,母为长孙皇后。齐王李佑,唐太宗李世民第五子,阴嫔为嫔。

2、蜀王李愔,唐太宗第六子,母隋炀帝女杨妃。蒋王李恽,唐太宗第七子,母为王氏。越王李贞,唐太宗第八子,母为燕德妃。高宗李治,唐太宗李世民九子,母为长孙皇后。纪王李慎,唐太宗第十子,母为韦贵妃。

3、江殇王李嚣唐太宗李世民第十一子,母为燕德妃。代王李简,母不详。赵王李福,唐太宗李世民第十三子,母为杨贵妃。曹王李明,唐太宗第十四子,母为巢王妃。

④酸辣粉怎么做最正宗的酸辣粉

1、主料:红薯粉条150g、猪骨高汤1碗。

2、辅料:干黄豆15g、花生15g、芽菜末10g、油豆泡4个、绿叶蔬菜2条、碎猪肉末50g、姜蓉0.5茶匙、蒜蓉0.5茶匙、香水芹菜1茶匙、香菜1茶匙、香葱碎1茶匙、酱油1大匙、香醋1大匙、盐0.25小匙、芝麻香油0.25茶匙、炒熟白芝麻0.25小匙、花椒粉0.25茶匙、鸡精1茶匙、白胡椒粉0.25茶匙、特制油辣椒1大匙、猪大骨500克、姜片3片、清水12碗。

3、干黄豆用冷水浸泡三小时,红薯粉条用温水浸泡二十分钟。

4、锅内冷油,放入沥净水的黄豆温油小火炸至酥脆,沥净油备用。

5、锅内冷油,放入花生温油小火炸至酥脆,沥净油去皮碾碎备用。

6、取2大匙特细辣椒粉放入碗内,加入8颗完整的花椒粒,把锅内油烧热后倒入碗内(倒时会冒细泡)待汽泡消后,加入1大匙生抽,1小匙芝麻酱,1小匙芝麻香油调均即可。

7、锅内烧开水,把泡软的红薯粉条放入烫熟捞起沥净水。

8、碗内先放1/3的高汤及所有调味料调匀,放入红薯粉条,再洒上酥黄豆,碎花生,香菜,香葱,油辣椒,烫熟青菜,最后把高汤及肉末加满在碗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