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熏鸡胗怎么做

熏鸡胗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2:30

1.熏鸡胗怎么做

1、主料:鸡胗500克。

2、调料:精盐10克,味精5克,花椒3克,葱、姜各5克,绍酒15克,醋20克,白糖20克。

3、将鸡胗的硬皮去掉,装入盆内,加精盐、醋搓洗干净。

4、锅内放入清水烧沸,放入鸡胗烫1分钟捞出冲凉。

5、汤桶坐火上加清汤、精盐、味精、葱、姜、绍酒、花椒烧沸,下鸡胗慢火煮20分钟捞出。

6、熏锅坐火上加白糖,将鸡胗放到熏架上,盖上盖,熏10秒钟即可。

2.兰花鸭肝羹怎么做

1、食材:兰花15朵,鲜鸭肝400g,清汤1000ml,鸡蛋1个,调料适量。

2、将葱、姜洗净,切片,泡入清汤内,鲜鸭肝洗净,用刀背砸成细茸置碗内,入精盐、味精、料酒、白胡椒面、蛋清、湿淀粉各适量拌匀,上笼武火蒸熟。

3、在炒锅内注入清汤烧沸,再略加精盐、味精、料酒、白胡椒面,淋入香油,撒上兰花,然后注入鸭羹即成。随意服食。

3.怎么做糖醋仔姜

1、将仔姜表面洗干净(不用刮皮,姜皮的功效更强),切成薄片,用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15分钟后,用凉开水冲洗姜片!并挤去多余水分。

3、另取一个碗,倒入适量温开水,加入盐、白糖、白醋,后放凉,这个味要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加减调料!然后准备一个干净的密封罐。

4、将姜片倒入放凉的调好的水中,然后倒入密封罐,2小时后可以吃!没去皮的姜片腌制好放一天后颜色会有点变浅红色!这种做法很耐放!经久不坏!

4.孕期红枣怎么做好吃

1、红枣花生汤

将新鲜的枣30克去核后切成片状,再取花生仁30克。将花生仁放入锅中,再下入红枣片煮20分钟,等花生和红枣熟透后起锅就可以了。

2、大枣糯米粥

将糯米和大枣清洗干净,放入砂锅内煮成稀烂,再根据口味放入适量的糖。

3、红枣中的VC,对增强孕妇自身的抵抗力,促进孕妇对铁的吸收都是具有促进作用的。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和智力的发育,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是很有帮助的。但每天食用量不宜超过7颗,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胃胀气和肥胖。如果本身就很胖的女性是不建议在孕期每天都食用大枣的。

5.冰冻豆腐做汤怎么做

1、冻豆腐块挤干水份,海带结洗净,蘑菇洗净撕成小片。

2、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冻豆腐,略煎一会。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倒入水、海带结、姜片。

4、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锅前撒盐即可,冰冻豆腐汤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