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坐火车没有身份证可以用什么代替

坐火车没有身份证可以用什么代替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1:11

1)坐火车没有身份证可以用什么代替

1、用其他证件替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都是可以的。

2、如果您买票时或买票后,忘带或丢失了身份证件,可以到铁路公安设置的旅客身份查询印证窗口,经公安部门查询后出具您的身份证明,您就可以前往购票或者进站乘车了。

2)建设银行怎么更新身份证有效期

1、建设银行身份证信息可以通过手机更新或到营业厅更新。

2、更新步骤:打开建行的手机银行,登录后点击进入我的信息;点击信息修改,进入客户信息修改页面,修改职业、地址等信息;填好后,点击立即更新,完成操作。

3)电子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1、电子身份证不能坐火车,电子身份证不是有效证件。

2、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3、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5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