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棉花糖奶枣的制作方法

棉花糖奶枣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38

一)棉花糖奶枣的制作方法

1、奶枣的材料:红枣30颗、熟杏仁30颗、黄油20克、棉花糖100克、奶粉20克。

2、红枣洗净后,去核晾干;每个红枣中塞入一个杏仁。

3、不粘锅小火把黄油融化,加入棉花糖继续融化,搅拌均匀;加入奶粉后继续搅拌。

4、完全融合后加入红枣,让红枣完全被包裹住;带上手套,挨个取出包裹的红枣,然后放入奶粉中裹一层即可。

二)如何做棉花糖

1、食材:

蛋白40g、细砂糖20g、水40g、砂糖120g、吉利丁10g、玉米淀粉300g。

2、步骤:

(1)先将吉利丁用冷水浸泡备用,玉米淀粉炒熟后铺在烤盘中,用鸡蛋圆头那端轻按出一个个小坑。

(2)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硬性发泡。

(3)120g细砂糖和水一起加热到118度左右,沥干浸泡好的吉利丁后加入糖水中,并不断搅拌至融化。

(4)将糖水加到蛋白中,用打蛋器不断搅拌直到温度比手心温度高一些。

(5)可以取出一部分加入点色素搅拌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装入裱花袋内。

(6)将染色蛋白挤在玉米定粉的小坑中。

(7)接下来就等棉花糖边变干。

(8)变干以后用刷子将边上的玉米淀粉刷到棉花糖表面,让棉花糖全身裹上玉米淀粉。

(9)然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掉棉花糖表面的粉末,完成。

三)棉花糖制作原理

1、棉花糖的制作原理是利用高温(约150度以上)将白糖熔化成液态,然后通过高速旋转的离心机,将熔化的白糖液体通过离心机上的微孔甩出,遇空气后冷却成细丝,棉花糖机外壳不旋转,这些细糖丝在外壳内被中心高速旋转的转子拉绕成类似棉花的绒状,就会变成棉花糖,制作者用一根竹棍作中心,将棉花糖缠绕上去就变成了棉花糖。

2、棉花糖是一种软性糖果,疏松多孔,具有一定的弹性和韧性,因口感和质地与棉花相似而得名。是将白糖倒入棉花糖机中制出糖丝,再用棒子将糖丝缠绕起来而成,入口即溶,因糖丝跟棉花絮十分相似,故得其名。

四)草莓棉花糖蛋糕家常做法

1、奶锅里放入玉米油烧热下入低筋粉搅拌。

2、然后下入分多次加入蛋黄搅拌。

3、倒入鲜奶搅拌成液体状态。

4、蛋白加入棉花糖和白糖打发。

5、打发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6、搅拌均匀倒入模具里,160度烤上45分钟。

7、烤好放凉脱模即可。

五)纯棉花糖怎么做

1、用料:玉米淀粉200g、一个蛋清30g、细糖10g、吉利丁片(5g)、细糖35g、水饴45g、水20g、草莓粉3g。

2、玉米淀粉放锅中小火翻炒至微微发黄,倒入烤盘中平铺开放凉,用一个干净的鸡蛋压出凹槽。

3、吉利丁片冷水泡软,备用。

4、锅中倒入糖浆材料,小火煮至糖融化后继续加热至冒泡。

5、煮糖水同时打发蛋白霜,蛋清加入10g细糖,用打蛋器打发至干性发泡的小尖角状态。

6、糖水煮至冒大泡测温约120度的状态,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至融化继续加热至沸腾;

7、将沸腾的糖水趁热倒入打发好的蛋清中,继续用打蛋器搅打至黏稠状,出现均匀纹路状态;

8、把打好的蛋白霜糊倒入一大部分在裱花袋中。剩余少量蛋白霜加草莓粉混合拌匀,成粉色部分,装入裱花袋。

9、做好的棉花糖糊装入裱花袋后要扎紧放热水中保温。

10、裱花袋剪一个小口,先将白色棉花糖挤在印好坑的玉米淀粉上面,红色面糊可以挤在上面做装饰,猫爪或者其他形状。

11、挤好的棉花糖表面再筛上一层玉米淀粉,静置约1小时至完全凝固不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