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身份证没有磁性取不了火车票怎么办

身份证没有磁性取不了火车票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41

1.身份证没有磁性取不了火车票怎么办

1、在身份证消磁的情况下,旅客可以取出网上预订的车票的。旅客只需在火车站窗口或者代售点,将身份证号及订单号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将号码录入到系统中,核实车票信息后,就可以将车票取出。

2、除了这个方法外,身份证消磁的旅客还可以去火车站的制证窗口办理一份临时身份证明,凭此也可以在窗口取票。

3、旅客购票时或购票后、乘车前因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丢失等原因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时,可以至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时,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请携带一寸照片一张: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通过其他方式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请确认证明信内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购票后丢失有效身份证件的,请确认证明信内容与车票票面记载的旅客身份信息一致。

4、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仅供旅客购票、退票、中转签证、验证检票以及乘车使用,请妥善保管。同城车站均实行实名制时,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可以通用。

2.身份证掉了怎么处理违章

1、身份证丢失了,临时身份证可以代替身份证,用临时身份证可以处理交通违章扣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第三条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条规定,公民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的,有权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拒绝。

3、处理违章需要注意的问题

(1)违章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

(2)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缴款银行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

(3)违章处理好后,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

3.身份证尾数x好不好

1、这个其实没有什么好不好的情况的,全国那么多的人身份证尾号都是x,也是有很多人飞黄腾达了的,所以还是要看自己的,不用在意这个。

2、身份证最后的这个X其实就是代表数字10。通过系统里特殊算法,你的末位数是10,但是如果是10的话,这样就不是统一的18位数了,而系统上也录入不了19位的身份证号码。我们就用x来代替10。

4.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1、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居住证或居民户口簿。

2、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

5.身份证被占用怎么解除

1、身份证被占用,应该报警;

2、《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二)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第十八条 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本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所列行为之一,从事犯罪活动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第十九条 国家机关或者金融、电信、交通、教育、医疗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泄露在履行职责或者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居民身份证记载的公民个人信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单位有前款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有前两款行为,对他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3、身份证被支付宝占用解除方法:1.打开浏览器,然后搜索支付宝,进入官网,登录支付宝帐号;2.成功登录之后,点击服务大厅,然后选择自助服务;进入自助服务之后,点击身份占用申诉,申诉成功即可进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