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李世民传奇剧情

李世民传奇剧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1:54

(1)李世民传奇剧情

1、隋朝末年,天下动荡,农民起义风起云涌,隋炀帝杨广眼见大势已去,为了拉拢唐国公李渊,便将自己的女儿若惜公主许配给李渊的儿子李建成,谁知李渊次子李世民(何润东饰)与若惜公主(高圆圆饰)早已私定终身,这门亲事导致弟兄二人渐生嫌隙。

2、不久,隋炀帝被奸臣宇文化及所杀,隋朝垮台,李渊抓住机会,建立了唐朝。在唐朝建立过程中,李世民南征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被封为秦王。 李建成(严屹宽饰)却因是嫡长子,被立为大唐太子。若惜无奈只好嫁给李建成。

3、围绕在太子身边和秦王身边的政客们形成了两大政治势力,展开了明争暗斗。两大势力的政治斗争愈演愈烈,李建成视世民为心腹之患,李世民却竭力要维护手足之情,但在无情的政治风云之中,却显得力不从心,若惜与这对兄弟间的感情更是火上加油,掀起次次波澜。李建成失手错杀了若惜,彻底激怒了李世民,最终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了李建成,开创了“贞观之治”,成为一代明君。

(2)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

1、李世民传位给李治。贞观十七年(643年)四月,太子李承乾以谋反之罪被废,唐太宗遂将其第九子晋王李治立为太子,并对太子严加教管。

2、贞观二十三年五月己巳日(649年7月10日),李世民因病驾崩于含风殿,享年五十二岁,在位二十三年,庙号太宗,葬于昭陵。

3、唐高宗上元元年(674年)加谥文武圣皇帝,唐玄宗天宝八年(749年)加谥文武大圣皇帝,天宝十三年(754年))加谥文武大圣大广孝皇帝。

(3)长孙皇后死后李世民干了什么

1、长孙皇后死后,唐太宗李世民为其在宫中建造了一层观来眺望长孙皇后的陵墓——唐昭陵。

2、长孙皇后是河南洛阳人,他的家族也是世家大族。长孙皇后于大业九年,嫁给唐高宗李渊的二儿子李世民,当时的长孙皇后才13岁,小的时候,有人为其算命,称长孙皇后贵不可言,有富贵命。李世民被封为秦王后,长孙皇后也同时被封为秦王妃。在唐高宗末年,争夺储位十分激烈,但李世民的能力是十分强的,也得到了百姓们的爱戴。再后来,房玄龄同心影助李世民,并在玄武门之变当天亲自激励将士。李世民即位后,立为皇后。

3、长孙皇后,是出了名的贤后,虽然说是后宫不得干政,但长孙皇后还是经常以古事来劝诫皇帝,让李世民做一位能够善于纳谏的皇帝,这也更让李世民留下朝服劝谏以迂回策略保护大臣的美名同时长孙皇后不允许自己的同母兄无忌为宰相,却因不愿留下恃宠恶名而请求李世民赦免其参与谋反的异母兄安业。由于隋唐崇尚佛教,但是出生于崇尚佛教家庭的长孙皇后,却斥责佛道为异端,在重病时驳回皇帝为其大赦延寿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