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宝宝的辅食应该怎么做

宝宝的辅食应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38

1:宝宝的辅食应该怎么做

1、一般添加辅食,我们是有这样一个规律。四到六个月开始可以添加,根据孩子的情况,如果孩子看到你们吃东西流口水,流得很厉害,然后抢着要吃,如果有出现这些情况,又不是纯母乳喂养的情况下的话,我们是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我们最早添加的就是米粉,含铁相对高一点的米粉。 我们添辅食的时候,要注意一次不要添加多种,一种一种来,四到六个月的孩子的话,我们一般是添加泥状物,像米糊、蛋黄、烂粥这些东西。

2、 但是,我们添加辅食之后,并不是说孩子爱吃辅食,我们就给他吃很多辅食,奶量就降低,那肯定不行的,这样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当我们七到九个月的时候,我们就是可以以一些沫状物为主,像一些烂面条、猪肝泥、肉沫、鱼泥,这些东西我们是可以添加的。 像我们十到十二个月的话,我们就是一些碎一点的食物,像面包、馒头、软饭、碎肉、碎菜、豆制品,这些我们都可以加了。 然后,一岁以后的话就是块状物,慢慢地就过渡到我们一般的饮食了。

2:火锅鱼杂怎么做好吃

1、食材:鱼杂1500g、姜5g、桂皮4g、花椒4g、干辣椒3g。

2、将鱼杂1500g洗净备用。

3、将姜5g、桂皮4g、干辣椒3g、花椒4g洗净切好备用。

4、在锅中放入4g菜籽油。

5、将切好的姜、蒜、桂皮、干辣椒倒入锅中。

6、翻炒一会,炒出香味。

7、加入4g豆瓣酱。

8、炒出酱香。

9、加入600ml水,放入5g泡椒。

10、加入5g食盐。

11、加入备好的鱼杂。

12、多煮一会,煮入味。

13、待鱼杂煮熟后加入3g鸡精。

14、加入适量香菜,美味的鱼杂火锅就做好了。

3:芹菜味的馄饨怎么做

1、食材:芹菜3棵、馄饨皮适量、猪肉适量、油适量、葱适量、酱油适量、姜适量、水适量、紫菜适量、鸡精少许、盐适量、香油适量。

2、首先准备好芹菜和猪肉。

3、芹菜洗净焯水,然后放入凉水中浸泡。

4、将芹菜和猪肉剁碎,切点葱姜末。

5、先将肉放葱姜、酱油和油搅开。

6、放入芹菜、盐、鸡精、香油搅匀包好。

7、最后煮熟就可以了。

4:铁板蛋挞怎么做

1、先把蛋挞皮放到烤盘上解冻。

2、接着预热烤箱230度。

3、把称好的细砂糖和水放在不锈钢盆子里,搅打到细砂糖完全融化,再把牛奶倒进去,搅拌均匀。

4、准备另一个盘子,把两个全蛋和半个蛋黄打散,吉士粉加进鸡蛋液里,把鸡蛋液和吉士粉搅打均匀

5、把鸡蛋液和牛奶液混合在一起,然后过筛,这一步不能少,要不然蛋挞液不够细腻顺滑。

6、蛋挞液倒至8分满进烤箱,230度烤15分钟左右。

7、烤至蛋挞皮上色。

8、这样就可以吃啦!

5:酸甜鸡腿肉怎么做

1、主要食材:去骨鸡腿肉。

2、配料:青红椒、酸甜酱、白糖、盐、淀粉、料酒。

3、鸡腿肉洗净后切成小块,加入少许的盐、水淀粉、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青红椒切小圈备用。

4、油锅加入后,将鸡腿肉炒至变白断生,然后捞出。

5、加入底油烧热,用小火将酸甜酱汁慢慢炒出红油,然后放入之前炒好的鸡腿肉翻炒均匀。

6、加入一勺盐、一勺白糖拌匀,最后倒入青红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