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芦笋手卷怎么做

芦笋手卷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15

(1)芦笋手卷怎么做

1、食材:芦笋500克、烤海苔1包、金枪鱼沙拉酱适量、花生粉少许、白芝麻少许

2、清水煮滚,放芦笋约煮2-4分钟。

3、大约8分钟(以芦笋大小区分)後捞起,泡冰水冷却後放置冰箱。

4、美生菜切细丝泡冰水约5分钟,然後把水滤乾放置冰箱冰脆。

5、要吃时把整张海苔片用烤箱烤过,对切1半。芦笋切成齐长,跟海苔片一样宽。

6、包芦笋手卷时把半张烤好的海苔放在手上,然後放5-6根芦笋、沙拉、花生粉、白芝麻、生菜丝,卷起即可食用。

(2)猪肝粥怎么做给宝宝吃

1、所需食材:大米100克,猪肝50克,水600克,花生油300克(约耗30克),盐5克,味精1.5克,料酒、淀粉、葱花各10克,姜末4克。

2、将大米洗干净;猪肝洗净,切薄片,装入碗内,加淀粉、葱花、姜末、料酒和少许盐,抓拌均匀,腌上浆。

3、锅内放油烧至五六成热,分散投入猪肝片,用筷子划开,约1分钟,至猪肝半熟,捞出控油。

4、锅内放水烧开,倒入大米,开后改用小火熬煮约30分钟,至米涨开时,放入猪肝片,继续小火煮10-20分钟,加味精和盐即可。

(3)梅州盐焗鸡怎么做

1、锅中烧少许水,加入4克精盐,放入沙姜末搅匀,取出分3份,每份加15克猪油,少许芝麻油味精调成汁做蘸碟。

2、将鸡宰杀处理干净后,在翼和脖子两边划上刀口,用精盐抹匀鸡内腔,用刷油的纱纸包好八角末,葱姜放入其中。

3、旺火烧热炒锅,下入粗盐炒至高温,取四分之一放入砂锅中,将鸡用刷油纱纸包好放入砂锅,然后剩余的盐倒在鸡上。

4、盖锅小火焗20分钟左右,鸡取出后去掉纱纸,将鸡剥下,撕块,装盘,放香菜,蘸食即可。

(4)怎么做雪梨撞奶

1、用料:雪梨2个、冰糖适量、枸杞适量、白凉粉40克、纯牛奶1盒250克。

2、雪梨切块,加入冰糖,枸杞。

3、喜欢甜一点就多加冰糖。

4、全部材料放入养生壶,选花果茶煮30分钟。

5、过滤出梨汁,有1000ml,趁热加入白凉粉,搅拌均匀,倒入杯中,不用倒太满,半杯或者三分之二,稍微晾凉后放冰箱冷藏2小时。

6、雪梨汁凝固住,牛奶倒入杯中,也可以用椰汁,搅拌搅拌,用勺子把雪梨块切碎,弄成小块即可。

(5)用梨怎么做秋梨膏

1、用梨怎么做秋梨膏:

(1)秋梨洗净削去外皮,擦板架在汤锅上,用擦板把秋梨擦出梨蓉和梨汁。

(2)老姜削去外皮切成细丝。干红枣洗净,沥去水分,去核。

(3)干红枣、冰糖和姜丝放入汤锅中,和梨蓉及梨汁用大火烧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慢慢熬煮约30分钟。

(4)用漏勺捞出汤锅中煮着的梨蓉和红枣,用捞勺挤压出更多梨汁。

(5)过滤掉梨渣、红枣渣和姜丝,继续用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熬煮约60分钟离火晾凉。

(6)在熬好、晾凉的梨膏中调入蜂蜜混合均匀,放入密封罐中。

2、秋梨膏的功效和作用有止咳祛痰,生津润肺。秋梨膏也叫雪梨膏,以精选的秋梨,或者鸭梨、雪梨等作为原料,再配上一些止咳祛痰,生津润肺的药物,比如生地、葛根、萝卜、麦冬、藕节、贝母、蜂蜜等等熬制而成。秋梨膏常常用于治疗阴虚内热、燥热、伤津导致的肺热、烦渴,包括干咳无痰或者咳血,或者痰比较粘稠,或者是大便干燥等等,无论男女老少患者都比较适合服用,但具体服用最好还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而且糖尿病患者服用期间要注意血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