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羽绒服脏了怎么清洗

羽绒服脏了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55

(一)羽绒服脏了怎么清洗

1、区域污渍,有的时候,我们羽绒服上只有一块地方脏了,那我们就可以准备小半碗清水,在里面加入一勺的白醋,一勺的食用碱,将它搅拌均匀。接着我们在把它装入喷壶中,摇晃均匀,然后我们把它喷在羽绒服有污渍的位置。用湿毛巾轻轻擦拭,您瞧,经过简单的清理,羽绒服上的污渍就被我们轻松去除了,最后我们只要把羽绒服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2、整件羽绒服清洗,首先,我们准备一盆温水,大概在30度左右最佳,然后我们在温水中加入适量的洗衣液,用手给它搅拌均匀。接着,我们我们羽绒服放入温水中浸泡15分钟,这样可以很好的软化污渍,后面的清洗会更加容易,好了时间到了,这里千万要记住不能去使劲揉搓衣物,这样很容易出现变形,或者跑毛的现象。正确的方法是准备一个软毛刷,或者小牙刷,对着有污渍的地方,进行刷洗,经过浸泡,现在刷起来也很容易了。刷干净后,拧干也有小技巧,顺着往下挤压,慢慢把水挤干,这样拧的好处是不用担心发生变形和羽绒跑出来。接着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如果您家里用的洗衣液不是中性的,再漂洗第二遍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一点白醋,这样可以中和掉洗衣液中的碱性,避免发生腐蚀羽绒服的现象。最后我们在漂洗一次就可以了。最后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二)发动机内部怎么清洗

1、发动机缸内清洗:发动机缸内清洗是发动机的内部清洗比较简单的方法,新车建议在4-6万公里之间进行一次,一般都是在车辆保养前在旧机油里加入清洗剂,启动汽车,让发动机通过活塞的往复运动进行清洗,一段时间后熄火,更换机油。车主可以选择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法,在放完机油之后,用一种具有吹风能力的机器接入机油格接口,将残留的机油吹出来。

2、喷油嘴、节气门清洗:清洗喷油嘴主要是为了防止喷油组堵塞影响汽车的动力,清洗喷油嘴主要是通过切断油箱与发动机之间的油路,将可燃清洁剂的设备接入油路中,启动发动机,利用发动机的运行清洗喷油嘴,对节气门进行清洗可以保证发动机的进气量,确保发动机的正常运行。

3、进气道清洗:进气道积碳会影响发动机进气,同时影响汽车的动力、油耗等,清洗进气道积碳是很有必要的,对进气道积碳进行处理时,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或者是4s店,避免在清理时出现异常,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

(三)圈圈绒的衣服怎么清洗

1、如果使用洗衣机洗。最好使用滚筒洗衣机洗,而且只能选择柔和顺序。如果手洗最好轻轻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洗涤剂要一定要选择中性的如:洗洁净、皂片、羊毛衫洗涤剂,不易使用洗衣粉或肥皂,否则衣服很容易发生缩水;

3、洗之前最好用冷水短时间浸泡(10~20分钟)这样洗涤效果会更好,水温尽可能低,绝对不允许超过40度,否则洗的时候衣服很容易缩水;

4、洗涤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以防止缩水,用洗衣机脱水时应用干布包好才能进行脱水,以一分钟为宜;

5、衣服洗好人工排水时,应把它叠起来,大把的挤掉水分或是用毛巾包卷起来挤水,此时用力要适度,绝对不允许拧绞,以免衣服缩绒;

6、把过净后的衣服放入加有23滴醋的水中浸泡5分钟,再用清水净1~2次即可。

(四)石英石台面怎么清洗

1、用洗涤用品进行擦洗。擦洗后可以用家里的汽车蜡或者家具蜡涂于表层,待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来回摩擦,这样会给台面增加一层保护膜。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台面拼接缝的地方如果有污渍的话,建议及时擦洗,并给这里重点上蜡,在这里上蜡频率可以高点。

2、请勿将高温物体直接放在石英石上面,这样有可能会给石英石表面带来损坏。也不要用力敲打台面或者直接在台面切东西,这样会有损台面。

3、表面尽量保持干燥水中含有大量的漂白剂和水垢,停留时间过久后,会使台面颜色变浅,影响美观。若此现象发生,喷上碧丽珠或者清洗液后反复擦拭到光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