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市场生猪蹄怎么挑选

市场生猪蹄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19

(1)市场生猪蹄怎么挑选

1、看颜色,察蹄子:正常去毛后的猪蹄应该是淡黄色的,所以见到白白净净的猪蹄,就要提高警惕。不过,药水浸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颜色发红。浸泡过的猪蹄通常要比没浸泡过的大,买猪蹄时不能一味地捡大的挑。还可以观察猪蹄的蹄子。浸泡过的猪蹄因为涨大的缘故,蹄瓣会分开,没浸泡过的猪蹄则正好相反,蹄瓣是合在一起的。

2、摸一摸,黏不黏: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摸起来发黏;没浸泡过的,则没有这种黏黏的感觉。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浸泡过的猪蹄手感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

3、凑近点,闻气味:浸泡过的猪蹄能闻出淡淡的药水味,有时这股药水味还会遮盖住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闻不出药味。

(2)怎么挑选鼠标垫

1、鼠标垫不要有异味。对于皮肤经常接触的东西,不要有异味,否则一定会对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

2、鼠标垫可以不大,但一定要满足自己的移动空间,不要使鼠标太容易就移动到垫子外面。

3、不要让鼠标垫太厚,否则给人很强的台阶感。厚度适中,刚好不要让手感受压桌子的坚硬感,为最好。

4、鼠标垫太过柔软,那样会使得鼠标在使用过程中有下陷感,而太硬又会使人感受不到使用鼠标垫的舒适。最好是选择软硬适中,可以刚好托住鼠标和手的鼠标垫。

(3)怎么挑选燕窝

1、选择白燕,市面上的血燕染色居多,真假难分,白燕在营养上也不输血燕,而且吃起来比较放心。

2、不贪白,纯天然很白的燕窝不是没有,数量少,多数为偏灰偏黄,所以选择不太白的燕窝可以避免漂白的风险。

3、选择薄身的燕窝,刷过胶或浆的燕窝都会比较厚重,不易干亦不易碎,选择薄身的燕窝可以规避“加料”的风险,全干的燕盏正常在4-8克。

4、选择干身的燕窝,干身的燕窝一来是方便保存,二是价格实打实。

(4)教你怎么挑选牛腩

1、从外表来看,其实挑选牛腩,就跟挑选五花肉一般,肥瘦相间,有三层至五层肉,便是最好的牛腩了。

2、用手去摸,在挑选牛腩的时候,还要注意牛腩的肉质是否新鲜,这就需要我们用手去摸一摸,看这块肉有没有注水。

3、牛腩的营养价值如下:与猪肉相比,牛腩的肥肉并不多,特别是油脂很少,所以牛腩相对于猪肉来说,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