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川菜清蒸鲈鱼怎么做才好吃

川菜清蒸鲈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4:58

1,川菜清蒸鲈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鲈鱼1条、豉油(50毫升)、料酒(2茶匙)、蚝油(2茶匙)、葱段、姜片(5克)、柠檬(1个)、盐、油(适量),豆豉(少许)。

2、将鱼处理好,鱼肚里塞葱段和姜片,并用盐、柠檬汁和料酒腌制片刻。

3、用蒸鱼豉油和蚝油兑成汁,和鱼一起蒸10分钟。

4、将油烧热后淋在蒸好的鲈鱼表面即可。

2,熏鸡要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童子鸡1500克。

2、辅料:桂皮5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沙姜5克,陈皮2克,八角2克,花椒2克。

3、调料:大葱30克,姜30克,料酒25克,酱油50克,盐15克,白砂糖40克,香油15克。

4、将净仔鸡(净膛仔鸡1只)用清水浸泡20分钟捞出,将鸡爪别入鸡腹内,鸡头别在一侧翅膀下,下入沸水锅氽烫2分钟,捞出冲洗干净。

5、将鸡放入净锅内,加入老汤3000克、葱段、姜块、肉料包(桂皮、小茴香、沙姜各5克,花椒、大料、陈皮各2克)、料酒、精盐、酱油、白糖20克、熟硝0.5克烧开,改小火煮40分钟,熟烂后捞出放在熏箅上,熏锅内撒入白糖,放入熏箅,盖严盖,上火烧冒烟,熏至上色后取出,抹上香油即成。

3,灯笼怎么做才好看又简单

1、首先将红包沿中间对折一下,然后四个角沿着中间对折后的线折一下,其余同理。

2、然后将5个红包角与角相对应用订书机订好,这时便形成了灯笼的上半部分。

3、灯笼 的中间部分须将剩下的5个红包横过来,也是与上部分的灯笼角与角对应用订书机订好。

4、接下来不用急着将下半部分订上去,这时应将坠子的绳索穿过上半部分的中间的洞。

5、最后将坠子穿好后,便可将灯笼的下半部分与中间部分用订书机角对角订好即完成了。

4,兰豆怎么做才好吃

1、将买来的荷兰豆清洗干净后,撕掉两边的丝,加热锅子,放油后加入荷兰豆翻炒一会。

2、接着加一勺盐和一勺糖,继续翻炒一会。

3、然后稍微加入点冷水,大火开煮,盖上锅盖。

4、等待荷兰豆中的水干,如果豆子比较老,适当多一些水。

5、最后等待收汁后,将荷兰豆盛出锅子即可,这样荷兰豆就烧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