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己做卤豆干怎么做

自己做卤豆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7:23

(1)自己做卤豆干怎么做

1、用料:北豆腐1块、卤水1锅、猪肉(后肘)1块、酱油适量、姜1块、八角1个、老抽适量、白糖少许。

2、沙煲加热后,按照2:1的比例下入适量的老抽和白糖,煮出酱油香味后,加入八角一个,姜一块,枸杞适量以及卤水煮开。

3、猪肘子肉洗干净后,汆水三分钟,并用冷水冲去浮沫。北豆腐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

4、将猪肘子肉下入卤水中,煮开后,小火卤上20分钟。中间要记得翻面,确保受色均匀。这时加入北豆腐干,开大火沸腾,转小火卤10分钟。关火,浸泡。

5、两个小时后,再次开火煮沸,转小火卤5分钟,再关火,浸泡至凉即好。

(2)面豉酱怎么做

1、先把黄豆洗干净,淘去沙,泡浸两小时,再把黄豆煲2小时,捞起用簸箕盛后沥干放凉,然后按1:1的比例把黄豆与面粉搅拌摊平,最后用簸箕盖在上面,用毛巾封好。

2、搅拌好的黄豆与面粉经过48个小时的发酵,长出一片片像白云一样的食用酵母菌,把它铲起放在太阳底下晒两至三天即可。

3、用一个大的瓦盆盛着盐水泡浸面豉酱的胚,在玻璃盖在盆口,以防灰尘、苍蝇进去。

4、晒面豉酱是最关键的,每天晒酱,每天早上起来,无论晴天或雨天,都要用把面豉酱搅拌,切记:晒热了的面豉酱不要随便搅拌,否则晒出来的面豉酱的味道就会变酸。

(3)榴莲肉怎么做点心

1、首先把鸡蛋,榴莲肉以及牛奶和白糖都放进搅拌机里搅拌三分钟,让材料都混合一起成为蛋黄色的浓稠液体后,倒出来过滤两次备用。

2、拿出布丁瓶洗干净把那些打好的浓稠液体装进去放置几分钟后,再把这些布丁瓶装进一个比较高的容器里注入开水,水位在布丁瓶的一般高即可;

3、把烤箱预热160度,把布丁瓶放进去烤半小时即可啦。

(4)炸鱼怎么做好吃

1、在制作香酥炸鱼的时候,首先将买来的草鱼洗干净切片,加入适量的盐、耗油、生抽搅拌均匀,鸡蛋打碎后搅拌均匀。

2、在里面放入一些淀粉搅拌,将鱼块一个一个的粘上鸡蛋糊状,再放入烧开的油锅中煎炸成两面黄就可以了。

(5)白菜猪肉炖粉条怎么做

1、食材:白菜半棵、猪肉4两、粉条1两、豆腐2两、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2汤匙、老抽2茶匙、大葱1小段、大蒜2瓣、清水适量、干辣椒8个、炖料适量。

2、将猪肉、大葱、大蒜切好备用。

3、取豆腐,切好备用。炖菜时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是否添加。

4、大白菜半棵,切好备用。不必切得太小,如是娃娃菜可少切或不用切。

5、开大火,锅内倒入适量油,加热至七分热。

6、倒入切好的猪肉、葱姜蒜,翻炒5~8次,放入盐、生抽、老抽,继续翻炒半分钟左右。

7、倒入适量清水,放入干辣椒、炖料等调料,盖上锅盖,等待3~5分钟。

8、待水开后,放入粉条、豆腐,盖上锅盖继续炖5分钟左右。

9、粉条炖软后,放入切好的大白菜,盖上锅盖改小火继续炖8~10分钟。

10、热腾腾的白菜猪肉炖粉条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