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潮汕的羊肉沾酱怎么做

潮汕的羊肉沾酱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4:32

1,潮汕的羊肉沾酱怎么做

1、食材:麻酱100克、蚝油20g、辣椒酱20g、韭菜花20g、番茄辣椒20g、熟芝麻10g、白糖15g、枸杞10g、葱花适量、香菜末适量。

2、准备麻酱,蚝油、辣椒酱,韭菜花,番茄辣椒酱,熟芝麻,白糖,枸杞子。

3、先将麻酱加温水盐少许香油调成糊状。

4、将准备好的其它调料通通放入麻酱中。

5、把麻酱与其它调料搅拌均匀装入小碗中。开涮!

2,花卷怎么做家常花卷的做法

1、主料:葱1根、干酵母3克、牛奶56克。

2、辅料:白砂糖3克、低筋面粉100克。

3、做法:

(1)香葱切末。

(2)碗中放干酵母,牛奶,白砂糖,低筋面粉,搅拌成絮状,揉成面团,发酵十分钟。

(3)案板上刷油,将面团对半切,擀成面片。

(4)刷油,倒入葱末,摊匀,对叠,切段,两两叠起,压线,拉长卷一圈,捏紧接口,发酵一小时。

(5)锅中隔水,大火蒸15分钟。

3,冻鱿鱼怎么做好吃

1、准备材料:鱿鱼圈150克、鸡蛋1个、玉米淀粉40克、素食麦片80克、甜芥末酱35克、盐1克、白胡椒粉1克、姜粉1克。

2、准备好材料和份量。

3、鱿鱼圈解冻后撕掉紫色的外皮。

4、鱿鱼圈加盐,胡椒粉,姜粉腌制15分钟。

5、鱿鱼圈先裹上一层玉米淀粉。

6、再裹上一层鸡蛋液。

7、最后裹上一层速食麦片。

8、所有的鱿鱼圈裹上麦片后准备油炸。

9、大火烧热油锅,筷子上有小气泡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炸鱿鱼圈了。

10、鱿鱼圈放入油锅后转中火。

11、鱿鱼圈炸到浮到油面的时候转大火再炸一分钟。

12、鱿鱼圈炸到金黄色捞出沥干油份。

13、最后取出即可食用。

4,清蒸鳊鱼怎么做

1、鲜鳊鱼一条(净重约750克)、熟火腿片15克、生笋片2.5克、水发香菇25克、板油丁10克、姜片4克、姜米3克、葱结5克,香醋5克、精盐4克、味精3克、绍酒2克、葱段2克、清汤250克。

2、将鳊鱼宰杀去鳞、腮后,剖腹去内脏洗净,然后入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刮去黑膜,冲净。

3、在放在鱼身上,加精盐、绍酒、清汤,再放上姜片、葱结、入蒸笼用旺火蒸10分钟,待鱼眼珠突出即成熟,起笼去掉葱姜,将原汁滗入碗中另用。

4、鱼装入长腰盘中。将碗中的原汁汤放入精盐、味精和沸清汤70克,调准味,而后淋在鱼身上即成。

5,怎么做红狮子头

1、瘦肉420g、肥肉180g、荸荠100g、胡萝卜30g、水发香菇15g、花椰菜200g、姜末15g、葱末20g、鸡蛋2个、食盐6g、饮用水100ml、鸡精8g、白砂糖10g、酱油5ml、料酒15ml、胡椒粉2g、香油3ml

2、荸荠拍碎后切成粒状,胡萝卜及香菇切细粒,花椰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烫熟,备用。

3、将剁好的肉末放入钢盆中,加入盐以同一方向搅拌后,将肉拿起往盆中摔打,重覆数次直至肉有黏性为止。

4、在摔好的肉中加入鸡精粉、细砂糖及鸡蛋拌匀后将100ml水分2次加入,一面加水一面搅拌至水分被肉吸收。

5、再往肉中加入荸荠、胡萝卜、香菇、姜末、葱末及其他调味料,拌匀后将肉馅分成数等份,用手掌捏成圆球状作成狮子头。

6、将作好的狮子头置于盘中,放入蒸锅以大火蒸20分钟。起锅后,将烫熟的花椰菜摆于盘边作为装饰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