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做花肥怎么做

做花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7:25

(1)做花肥怎么做

1、抽油烟机废油,将抽油烟机储油盒里的废油,顺着花盆的盆边倒进土里,就可以了。

2、变质的葡萄,将变质的葡萄糖粉捣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后黄叶变绿,长势旺盛、此法适用于吊兰、刺梅、万年青、龟背竹。

3、水果皮、烂菜叶,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装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内用泥把口封严,沤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当花肥追施。

4、烂菜叶花肥,鸡鸭毛、猪毛、头发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内或浸泡沤制,都是很好的磷钾肥,肥效可持续两年以上。

(2)绿豆枣糕怎么做

1、绿豆芯用水浸泡4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水分,放入锅里蒸30分钟。

2、将蒸好的绿豆芯捣烂,锅不加油烧热后转小火,倒入麦芽糖翻炒至熔化,再倒入绿豆泥翻炒,炒到水分收干不松散为止。

3、红枣冲洗干净,剔去枣核。

4、将红枣放入料理机里加足量的水打成浆糊,然后倒入锅里炒干水分放凉。

5、把事先做好的绿豆泥和枣泥分别分成15等份。

6、取一份绿豆泥稍微压扁包入枣泥揉圆,模具刷一层薄油,绿豆糕放入模具里整型,脱模,一个绿豆枣糕就做好啦。

(3)萝卜牛尾汤怎么做

1、材料:牛尾700g,白萝卜400g,盐,料酒。

2、牛尾剁成段,用清水泡至少6小时,中途记得换3-4次水。

3、泡好的牛尾冲洗干净,放锅内倒入少许料酒烧开继续煮5分钟;沥去水用温水冲洗干净。

4、冲洗好的牛尾倒入汤锅,加入没过牛尾的开水;烧开后转小火炖3小时。

5、3小时后倒入切成块的白萝卜继续炖1小时,喝前根据口味调入盐即可。

(4)清汤鱼怎么做好吃

1、食材:鲫鱼150克、姜适量、葱适量、油适量、盐适量。

2、首先需要将鲫鱼洗净切块备用。

3、然后再把葱切成段备用。

4、然后再往汤锅里放水,放入姜片,煮开。

5、水开后放入鲫鱼块。

6、大火煮开,放入盐及鸡精。

7、最后放入葱段,可以出锅了,清汤鱼就做好了。

(5)油炸虾怎么做

1、河虾剪净须足,洗净备用;干辣椒洗净切段;葱洗净切丝;姜洗净切末。

2、热锅加油烧至高温,倒入虾,翻动数下迅速捞起,稍稍沥干油后,再放入锅中,如此反复三次。

3、锅内留少许油,加辣椒、葱丝、姜末煸香,倒入盐、味精、糖、香醋、酱油后小炒数下,加料酒搅匀,待汁液变稠时,倒入河虾,翻炒数下,淋上香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