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

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1:23

①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

1、办身份证需要携带:居民户口簿、本人两张彩色寸头照片、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纳证件工本费。

2、办身份证需要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申领手续,公安机关在对公民申报材料与本人户口登记项目内容核对无误后,将办证信息传输报送上一级公安机关制证。

②身份证照片有什么要求

1、拍摄前,要洗净脸上的汗渍、油污,严禁化浓妆,不能佩带任何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包括所有非黑色的钢丝发卡)。

2、拍摄时,必须穿着深色有标准领的衬衫,T恤或者西装,不得穿制服拍照。

3、常戴眼镜的居民应配戴眼镜,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照片背景为白色,无边框。

4、头发不能梳的高耸,长发可以自然放下,头发不能遮挡眼睛眼角为准,还不能穿工作服学生服等制式服装。

5、不能穿工作服、校服、警服等制式服装,最好穿深色、有领但不是高领的衣服。

6、不能化浓妆,面部整洁不能油光,因为油光在照相时会反光。

7、染发者会被系统判定为不合格相片,可以染黑后吹干,方可拍摄。一次性喷黑者不可拍摄,由于头发会反光会被系统判定为不合格照片。

8、被拍摄者必须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佩带首饰(如发、耳环、项链等),不得化妆(如化眼影、睫毛膏、粉底、腮红、唇彩等),纹眉者必须还原本身眉毛颜色。

③第三代身份证什么时候开始办理

1、第三代居民身份证仍处于概念设计阶段,尚未正式实施。

2、我国居民身份证的历史:自从1984年以来,我国已先后推出了两代身份证。2011年3月,黄光苗委员向全国政协递交提案,建议推出第三代居民身份证,采用新型条形码身份证方案,在卡里整合多种信息,同时应降低身份证的制作费用。

3、网上流传“第三代身份证增加新功能”的消息,贴文称包括定位等功能,即在线上或公安部门查询身份证位置,能避免身份证被盗用风险。2019年4月10日, 从官方权威渠道获悉,第三代身份证不存在定位功能,网传消息不实。

④火车站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1、在火车站这种民警制证窗口就是为我们服务的临时购票身份证办理地点了。

2、如果旅客未携带身份证,可到车站制证处向民警报出姓名、身份证号,通过系统数据比对,制作临时身份证。不过,制作临时身份证件的必须是购票者本人,不能帮亲属代办。

3、制证时间不会很长,一般三分钟即可成功办理,但因为不知道当天忘带身份证的旅客会有多少,因此提醒各位旅客,尽量提前到站,不要因为排队的人多导致自己赶不上火车。同时希望各位旅客,一定记得带上有效证件,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不便。

4、排队制证的人还是很多的,所以很容易耽误自己的行程,大家千万记得带好自己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