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干竹笋片

怎么做干竹笋片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1:06

(1)怎么做干竹笋片

1、笋剥壳,剥好之后,可以用刀把表面片一片、削一削,洗干净;

2、水的量要没过笋,等水开后在放笋,煮一会后放若干盐,然后继续煮至将要水干,不要全干,全干了笋会焦的;

3、把煮好的笋干捞出来放在可以通风的容器里放在太阳底下晒干,记得让笋干多晒几个太阳;

4、等笋干全干了以后放在干燥的容器内保存。

(2)香菇干竹笋炖鸡的做法

1、瘦肉1/3切成肉丝,其他的剁碎后,拌少量红薯粉、胡椒粉、盐,加入少许水往一个方向搅动,肉完全吸收水为准。

2、清水煮沸下肉糜煮肉丸,开锅后下胡萝卜花,生姜,香菇干、竹笋、竹荪。

3、汤沸后,下肉丝,把红薯粉勾厚欠下锅成羮。

4、鸡蛋打散后下锅,用勺轻轻推动蛋液成花。

5、下香葱,加盐,胡椒粉,蚝油调味提鲜。

(3)干竹笋家常做法

1、原料:隔年老鸭1只(约1500克),金华火腿300克,天目山笋干650克,生鸡爪100克,深山鲜粽叶200克。

2、调料:葱、姜各30克,上汤3000克,绍酒50克,盐、味精各15克,鸡粉20克,糖15克。

3、选用杭嘉湖一带的隔年老鸭,宰杀后去毛,从腹部取出内脏,洗净后放入沸水中中火氽15分钟;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脚趾甲,然后用20克绍酒、8克盐、8克味精腌渍30分钟,然后放入葱、姜各10克,750克上汤,大火烧开后小火烧30分钟,取出。

4、将金华火腿切成厚0.3厘米的片备用;天目山笋干放入50℃的温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备用。

5、取宜兴砂锅1只,加入剩余的葱、姜、鲜粽叶、火腿片、鸡爪、剩余的上汤大火烧开后.放人老鸭改用小火炖3小时,然后放入泡好的笋并加入剩余的盐和味精、30克绍酒、鸡粉、糖调味后再炖30-40分钟即可。

(4)干竹笋有适合什么人吃

1、干竹笋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肥胖和习惯性便秘的人尤为适合。

2、吃竹笋的好处:吃竹笋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人们常说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钙、铁、磷等众多人体需要的维生素都能在吃竹笋的时候得到补充,不仅如此,这些维生素在竹笋中的含量还相当丰富,竹笋中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多。这些维生素能够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功能,提高人体防病抗病的能力。可以说竹笋称得上是一种优良的保健菜了。

3、竹笋开胃健脾,竹笋中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作用的效果,这种含氮物质使竹笋有了一种淡淡的清香,能让我们的胃处于一种放松状态,从而增强我们的食。因而竹笋有开胃健脾的功能。

(5)干竹笋的泡发方法

1、准备好干竹笋。

2、将竹笋放入盆中,放入水,浸泡4个小时。

3、放入高压锅中,加入水,需要没过竹笋。

4、在高压锅中压30分钟。

5、将竹笋取出,放入凉水中浸泡。

6、吃之前,将竹笋捞出沥干水分,按照自己的需要切成丝或者块,就可以做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