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衣服染色清洗

衣服染色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5:46

(一)衣服染色清洗

1、染色清洗方法:不要马上沾水洗,把洗衣液或洗洁精滴在衣服上干搓,放进水,再放洗衣液泡洗即可。

2、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准备一个脸盆放入清水,将被染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钟后捞出。将肥皂水和碱水混合起来放在锅里烧开,将被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再进行搓洗。

3、小苏打清洗:在清洗衣物时使用热水,按每升水里加入10匙小苏打的比例。把衣服浸泡一个晚上再清洗,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染色痕迹。

(二)衣服染色怎么漂白

1、白醋

白醋具有酸性,基本上的一些污渍都是呈碱性的,用白醋洗可以酸碱中和,消除污渍。小面积的染色,可以将白醋滴到污渍上,泡一小会儿,再用手轻轻揉搓,然后再用香味的洗衣液泡泡再清洗。

2、柠檬水

白色衣物上的顽渍有些时候会比较难洗掉,如果有多余的柠檬,可以切几片下来煮水,再把白衣服放到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肥皂,洗衣液等泡一泡,清洁干净即可。

3、肥皂水

煮开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里,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把刚刚煮开的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10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揉搓几下,再用清水冲干净。

4、漂白液

先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和水以1:5或1:3的比例混合,再用旧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如果刷不干净可以再撒点洗衣粉,可以很有效去掉染色。如果是整件衣服都被染色了,可以比例大概1:10左右,具体视情况而定,先用清水洗,再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要相对要小,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

5、84消毒液

84消毒液很适合用来清洁有污渍的白衣服,将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清洗干净。半缸水对应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漂洗大约25分钟即可,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主要和被染色的衣服质地,和染色程度有关。

(三)衣服染色怎么洗掉?看这小妙招

钢笔印记: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

白衣染色: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进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酱油:首先把沾上污渍的地方用水浸湿,然后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酱油迹已经沾到了白糖上,然后用水清洗,可除去渍。

草渍: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搅匀,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盆中,在盐水中泡10分钟。将衣服入在水中清洗,这时您会发现,轻轻松松就可以把顽固的草渍洗掉了。

油漆:把清凉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为清凉油里所含的物质可溶解油漆,之后在冲洗干净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龙织物被油漆沾污,可先涂上猪油揉搓,然后用洗涤剂浸洗,清水漂净。

新渍:刚弄上的心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锈渍:取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口红: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擦,去净油脂后,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除,如果没有汽油也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印痕的地方,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