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从身份证中辨别性别

如何从身份证中辨别性别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5:39

(一)如何从身份证中辨别性别

1、身份证号码的倒数第二位是奇数的为男性,偶数的为女性。

2、居民身份证号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 11643-1999〗中有关公民身份号码的规定,公民身份号码是特征组合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

(二)没身份证怎么取高铁票

1、去火车站人工售票点咨询,不是所有的窗口都能用非二代身份证取票的。

2、排队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哪几个窗口可以买票。把自己手机收到的12306订单的订单号取出来。

3、在取票窗口报订单号和有效证件,缺一都不能正常取票。如果什么临时证件都没有,可以在火车站办理旅客购票证明,跟相关工作人员报上身份证号进行身份证验证,拿到“旅客购票证明”就可以正常购票了。

(三)如何批量输入身份证

1、打开excel,选中需要输入数据的单元格区域,然后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

2、在打开的对话框“数字”选项卡的“分类”列表中点击“自定义”。

3、在右侧的“类型”输入框中输入“51092319000000000#”(不包括引号),其实就是输入前面相同的8位数字,后十位中前九位输入 “0”,第十位输入“#”。

4、点击“确定”。

5、然后在单元格中输入“8912123456”,点击回车。

6、就自动的会把前面的8位数字补全。

(四)约酒店两人一个可以不登记身份证吗

约酒店两人一个不可以不登记身份证,必须一人一证,忘带身份证的可以去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明,有同样的法律效应。

酒店住宿的相关法律规定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六条: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对住宿的旅客不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将危险物质带入旅馆,不予制止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2、《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十四条:

旅馆接待住宿必须登记。登记时,应当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逐人如实登记住宿人员的姓名、性别、民族、住址、有效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以及入住、退房房号及时间等信息,住宿人员为境外人员的,还应登记其国籍(地区)、出生日期信息。登记的信息应当通过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实时传输报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