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没身份证可以凭票高铁票进站吗

没身份证可以凭票高铁票进站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10

1.没身份证可以凭票高铁票进站吗

1、首先可以到火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一般的火车站都有的,在售票处附近,实在找不到可以询问一下。然后报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核准人员身份,及时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注意这个身份证明有效期只有一天,只能用于买票或者住宿等。

2、可以使用其他具有身份证明额度证件进行取票,如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

3、如果带上医保卡的话,可以先在购票平台进行查询一下购票的订单号,然后带上医保卡和购票订单详情页,查看左上角的订单号,记录下编号,然后到人工窗口,进行信息核对并在人工取票口取票。

2.身份证数字分别代表什么

1、按从左到右数1-6位表示出生地编码,7-10位出生年份,11、12位出生月份,13、14位出生日期,15、16位出生顺序编号,17位性别标号,18位效验码。详细的是1、2位为所在省份代码,3、4位为所在城市代码,5、6位是所在区县代码。15、16位是所标识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月、日出生的人员编定的顺序号。第17位奇数分给男性,偶数分给女性。身份证号码的最后一位是校验码,其中的字母X是用来代替数字“10”的。

2、将前面的身份证号码17位数分别乘以不同的系数。从第一位到第十七位的系数分别为:7-9-10-5-8-4-2-1-6-3-7-9-10-5-8-4-2。

3、将这17位数字和系数相乘的结果相加。

4、用加出来和除以11,看余数是多少。

5、余数只可能有0-1-2-3-4-5-6-7-8-9-10这11个数字。其分别对应的最后一位身份证的号码为1-0-X -9-8-7-6-5-4-3-2。(即余数0对应1,余数1对应0,余数2对应X...)

6、通过上面得知如果余数是3,就会在身份证的第18位数字上出现的是9。如果对应的数字是2,身份证的最后一位号码就是罗马数字X。

3.身份证被注销了怎么办

身份被注销之后,恢复方法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被逮捕、判刑或者劳动教养前属本地常住户口人员在刑满释放、解除劳动教养或者假释之后,凭劳改、劳教单位开具的释放、解除证明(被监外执行人员凭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或者监狱管理机关对罪犯批准保外就医的决定等)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恢复;

2、被宣告失踪或死亡的人,需要提供居住情况证明、房产证、户口簿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恢复;

3、应征入伍的公民,在退伍、复员、转业时,凭县级以上安置办公室或者兵役机关开具的介绍信(被部队开除军籍或者除名的,凭部队有关文件)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恢复;

4、在国(境)外定居的人员,因私短期出国(出境)被注销户口的凭回国(入境)使用的护照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但具有华侨身份的除外。

4.别人用身份证能不能查到自己的购票信息

1、单独用身份证号码是不能查询到所购买的火车票的。

2、对方如果是通过网上购买的火车票,你可以获取对方的网上够票用户名和账号密码。然后在对方的订票信息里面查询曾经所网购火车票记录,方可知道火车车次。如果对方是用身份证在代售点或者火车站买的车票,其他人是无法查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