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煮五香茶叶蛋怎么做

卤煮五香茶叶蛋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5:42

(一)卤煮五香茶叶蛋怎么做

1、原料:鸡蛋8个、红茶包2包(或普通干红茶15克)八角、香叶、桂皮、辣椒、花椒各若干、八角4个、香叶4片、桂皮2片、辣椒8个、花椒20粒。

2、鸡蛋冷水下锅煮10分钟捞出晾至不烫手,将鸡蛋敲至壳有裂纹;

3、锅中放入香料加入水至锅的最高水位线;

4、汤料煮开后加入5大勺生抽(75ML)1大勺老抽(15ML)加入红茶包;

5、再次煮开后下入敲碎的鸡蛋盖上盖子小火煮上15分钟关火焖上几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6、建议晚上烧上焖到第二天早上吃,非常的香和入味。

(二)沙县茶叶蛋怎么做的

1、材料:五香茶叶蛋材料:鸡蛋10个、盐15克、乌龙茶240毫升、五香粉15毫升、八角12克、花椒7.5克、干姜12克、丁香4克、盐15克。调味料:酱油120毫升、冰糖1大匙。

2、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盖过鸡蛋,再加入盐拌一下,大火烧至沸腾后,中火煮10分钟,捞起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将蛋壳用汤匙均匀敲裂。

3、砂锅加入适量水,倒入五香粉、八角、花椒、干姜、丁香、盐,以中火煮至开后加入调味料。然后放入鸡蛋及乌龙茶叶,水火煮40分钟后熄火,浸泡约1小时入味,美味的茶叶蛋就做好了。

(三)茶叶蛋怎么做更好吃

1、原料:鸡蛋5个、茶叶20克、盐、酱油和可乐适量。

2、锅中放入清水烧开先把鸡蛋煮熟捞出后先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打出裂痕。

3、在煮鸡蛋前,先要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轻敲鸡蛋的目的在于,使每个蛋都有裂缝时,这样烹煮时容易入味,熬煮时间也不用太久。

4、最后将茶叶和盐倒入锅中。有裂缝的鸡蛋因为加了盐,蛋液不会溢出,茶叶蛋会煮得十分完整。把酱油倒入锅中。茶叶和酱油主要是为了给蛋上色,茶叶、盐和酱油的多少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灵活掌握。

5、在锅中加入水,大约加到锅高度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把可乐倒入锅中。加入可乐是煮美味茶叶蛋的关键所在,这样不但可以让茶叶蛋中有淡淡的可乐味道,还可以让茶叶蛋中的茶香味更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