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素丸子怎么做好吃

红烧素丸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52

一.红烧素丸子怎么做好吃

1、先将水面筋切成小块,放入水锅中煮透,捞出沥净水分,切成碎末。

2、再取出150克香菇和扁尖笋一起剁成末,豆腐挤成泥。再将这4种材料放在一起,加上面粉、精盐和味精拌匀成馅。将鲜冬笋切成片,余下的150克香菇也切成片。

3、炒锅上中火,放植物油烧至六成热及用手将拌好的馅挤成杨梅大小的丸子,放入植物油中炸约3分钟捞出控净油。

4、锅中留底油20毫升,放入笋片、香菇片炒一下,加入酱油、精盐、素鲜汤、味精烧沸,放入炸好的素丸子,用小火烧透,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推匀装盘即成。

二.薏米柠檬水怎么做

1、材料:新鲜柠檬、蜂蜜、水。

2、新鲜柠檬切片,每次三至四片即可,放入水杯中。

3、注入凉开水或者纯清水,调入蜂蜜。

4、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可以饮用,早晨空腹喝时需把柠檬水提前

5、从冰箱拿出20分钟,以免刺激肠胃。

6、剩下的柠檬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保鲜,一周内不会变质。

三.油豆腐干锅怎么做好吃

1、原料:五花肉、洋葱、油豆腐、香菇、姜、葱段、青椒、料酒、老抽、生抽、盐、蒜、红椒。

2、做法:五花肉冷水下锅煮熟,加入料酒。姜片。洋葱切片,放入干锅底部。当五花肉快熟时。下入油豆腐一起。五花肉切片,姜蒜也切好,辣椒切段。葱花切段。热锅。无油,下入五花肉炒至金黄。把炒好的肉,打出来。把姜蒜辣椒爆炒,加少许盐。再加入香菇爆炒。加入五花肉爆炒,放少许盐。加入油豆腐炒。放少许盐。加生抽,老抽。加入葱段。翻炒几下,然后装入。装有洋葱的干锅里。盖上干锅盖子。焖煮即可。

四.香椿芽蒸饼怎么做

1、主料:面粉260克,香椿200克。辅料:酵母(干)3克,猪肉馅150克。调料:食盐4克,生抽10克,水160克,白糖5克。

2、面粉加酵母、水,揉成略湿润的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

3、猪肉馅中调入盐、白糖、生抽拌匀;香椿芽洗净,放入锅中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4、香椿芽切末放入肉馅中,拌匀。

5、面团发至两倍大,排气后,擀成薄饼。

6、撒上馅料,铺匀,用刀在饼上切8刀,两边对折,捏严实。

7、压扁,擀开,上蒸锅,蒸2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