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砂锅焖水鱼怎么做

砂锅焖水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5:47

①砂锅焖水鱼怎么做

1、原料:3-5年河洲甲鱼1只(约1500克-1750克)。

2、调料:蒜、葱头、姜片、香芹、胡椒粉、盐、熟猪油、白酒、味精、鲜麻油。

3、用开水将甲鱼烫50秒左右去老皮;

4、用刀深割入甲鱼脖子与甲鱼壳1/3处,放血;

5、继续将刀沿周边旋动,将甲鱼壳与底板分开,取出内脏与多余的油脂,目的:油脂使甲鱼较腥,影响口味;

6、分别将甲鱼四肢、头部斩下,将底板斩为4块,牙签肉单独为1块,甲鱼壳斩为6块;

7、每只甲鱼加入甲鱼胆汁1-2克、白醋2-3克拌匀,目的是为了祛腥,然后冲水、沥干。

8、甲鱼块用盐、味精、胡椒粉、白酒腌制15分钟后控水,拌匀腌制酱料。

9、石锅上火,预热后入熟猪油、鲜麻油烧热,下入A料煸炒,入腌制好的甲鱼件加盖焗10-12分钟即可。

②培根吐司挞怎么做

1、用料:吐司6片,培根2片,沙拉酱(原味)15克,黄油5克,番茄酱10克,黑胡椒少许。

2、吐司切片,稍微厚一点,吐司是提前烤了一个450克模的方形南瓜吐司,所以颜色泛黄。如果切的太薄做挞皮会破掉。

3、用两个蛋挞模把吐司片压实。

4、倒扣之后就能刻出一个吐司挞皮。

5、像这样一层压一层,所有的都叠起来压实10分钟定型。

6、再把吐司挞皮取下来,给蛋挞模上抹上软化的黄油,这样是为了防止粘连,吃上去口感也更脆。

7、把吐司挞皮再次放到抹好黄油的蛋挞模上,抹上少许丘比沙拉酱,根据个人口味,抹上薄薄一层即可。

8、把吐司边角切块之后放到吐司挞上,烤箱预热180度烤制5分钟,这样挞皮会定型,吐司块也会酥脆。

9、放上切好的培根。

10、撒上少许黑胡椒碎,烤箱预热180度,上层8分钟烤到培根焦黄变色即可,如果是上下火独立控温的建议上火200度,下火140度即可,是以培根成熟为基准。

11、出炉的时候挤上沙拉酱和番茄酱即可食用,趁热吃最佳。

③鱼饼怎么做好吃宝宝吃

1、鲩鱼半条,鸡蛋一个,生粉三勺,蚝油一勺,鸡粉,五香粉各5克,料酒半勺,生姜一小块,香葱二根,香菜三根,

2、先把鱼用利刀把鱼骨和鱼皮都取下来,只留下鱼肉,再把鱼肉洗干净控水后再剁碎备用。

3、再放一勺蚝油和一勺盐,三勺鸡粉。一个鸡蛋,少量鸡粉和五香粉,搅拌均匀腌十分钟。

4、把腌好的鱼肉泥,做成鱼饼放在盘子里。手上放点花生油和清水,然后左右手甩打十来次,把鱼饼做得紧致光滑。

5、锅烧六成热放稍稍多一点花油,把鱼饼一个一个放下去中火煎。

6、一面煎好了,再翻来煎第二面,二面都煎成金黄色为止。

7、再把煎好的鱼饼沥干油放在盘子里,可以直接醮酱油吃,也可以蒸来吃。

④糖醋鱼没炸熟怎么做

1、将鱼洗净,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多余水分(因为要剪,所以水分尽量少最好);倒入一勺料酒、姜丝,盐腌制10-15分钟;

2、在热锅内倒入比平时炒菜多的油,大概是高过锅底2-3mm。油热了之后放入鱼。煎至两面鱼皮变色变硬。鱼熟了之后盛入碟中。

3、番茄切丁,用煎鱼剩下的油继续熬制番茄酱,期间调配酱汁:醋+糖,按个人口味,因为番茄本来就是酸甜的,可以只加少量糖。

4、熬制番茄酱浓稠之后,放入煎好的鱼一起焖煮10-15分钟。

5、起锅,撒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