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寿司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寿司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42

(一)寿司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食材:珍珠米饭1碗、三文鱼1片、海苔1张。

2、准备一张海苔,铺上米饭。

3、三文鱼放中间,把三文鱼包裹起来,用手指轻压。

4、放下竹签,卷起整段寿司,用竹签,手指轻轻按压,切寿司要快,狠,准,切完摆盘食用即可。

(二)红烧鳕鱼块怎么做

1、鳕鱼块解冻洗净切块控干水分,葱切段,蒜拍碎,姜切片,把生抽、白糖、醋调在一起加一些清水。

2、把控干水分的鱼裹上一层干面粉。

3、油锅倒油至五六成热,下鱼块,煎至两面有金黄色。

4、倒入调好的红烧汁,把葱姜蒜放入锅里,加盐,盖盖烧15分钟左右至汤汁收,关火装盘。

5、好吃的红烧鳕鱼块就做好啦!

(三)用奶粉怎么做红枣酸奶

1、红枣洗干净,放纯净水煮10分钟!

2、煮好得红枣去核,可以用剪子剪。

3、放料理机打成枣蓉。

4、用红枣水过滤枣蓉。

5、红枣水倒入,用开水消毒过的酸奶机内胆中,然后放白糖,搅匀。

6、放入酸奶发酵菌,搅匀。

7、放入奶粉,边放边搅匀。

8、内胆放入酸奶机中。

9、盖上盖子,插电。

10、八小时后,酸奶就做好了。

(四)怎么做海虾又好吃又简单

1、香辣虾

材料:海白虾若干,背脊开边。干辣椒,花椒若干。

做法:姜、蒜切片,葱切丝。泡辣椒几个,泡姜一块也切片。首先将锅内倒入油,一定倒的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烧油至辣,然后向锅中倒入虾。炒一会,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出辣味和麻味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 加适量盐。然后起锅。

2、油爆大虾

材料:活大河虾350克,酱油20克,葱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绍酒15克。

做法:首先将准备好的虾剪去钳、须脚,洗净沥干水(一定要洗干净,要不影响食欲),最好用刷子刷一刷。炒锅下菜油,旺火烧至九成热(冒起青黑色的烟),将虾入锅用手勺不断推动,约5秒钟即用漏勺捞起,待油温回升到八成热,再将虾倒入复炸10秒钟,使肉与壳脱开,用漏勺捞出。要注意危险,别烫着。将锅内油倒出,放入葱略煸,倒入虾烹入绍酒,加酱油(不要太多,多了影响虾的颜色,不美观)、白糖及少许水,颠动炒锅烹入醋,出锅装盘即成。

3、白灼虾

材料:活虾,柠檬,姜葱,酒,八角,香油,花生油,花椒,蒸鱼豉油。

做法:在锅里加入少许葱、姜、柠檬片和酒(白酒最好)来煮虾,会祛除腥味。葱姜水煮后,保持大火将虾倒入。虾仁一变色,立刻捞出浸入凉开水中,这样虾肉是脆的。切适量葱丝、姜丝放入蒸鱼豉油中是最简单的办法。如果没有蒸鱼豉油,则要用酱油、糖、酒自己调兑,酒以料酒或米酒为佳,少倒些即可。用汤勺子放入半颗八角、适量的花椒、两段葱白,一勺子香油和一勺子花生油,然后放在在火上慢慢烧,直到香味益处即可。将热油撇去花椒、八角,趁热倒入放了葱丝姜丝的料汁中即可。

(五)麻辣牛肉做火锅怎么做

1、将牛肉洗干净,切成大片。加入一大勺蜂蜜。 加入少许生抽和香油。再加入中等辣椒粉和适当的花椒粉,姜蒜末,搅拌。搅拌均匀后,再根据自己口味撒一轮辣椒粉,搅拌后撒上芝麻。腌制两小时左右为宜。为了美观,在牛肉下垫两片生菜。大功告成。可以下火锅涮麻辣牛肉了。

2、准备食材。牛肉1000克、100麻辣香锅料1包,白萝卜500克、香菇200克、小红辣椒5克、香菜10克、姜10克、蒜15克、八角2个、干红辣椒5克、豆瓣酱20克、味极鲜酱油10毫升、盐8克、白糖5克、料酒5克、食用油20毫升、干辣椒面5克、白芝麻5克、水1000毫升。锅内倒入10毫升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豆瓣酱、干红辣椒,麻辣香锅料煸炒出红油,然后放放姜片、八角煸炒出香味。往锅内加入水,然后把盐放入锅内调味。待水煮开后,全部倒入电压力锅内,选择牛肉键压至全熟。撒上香菜、小红辣椒即可放在火锅炉上准备开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