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全表粉做刀切馒头怎么做好吃

全表粉做刀切馒头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0:13

①全表粉做刀切馒头怎么做好吃

1、准备面粉400克、酵母2克、水225克。所有的材料放进面点机的内桶内。开启和面程序,和面20分钟。

2、面团揉的比较光滑后,开始发酵。发酵好的面团变成了两倍大。

3、再开启面点机揉20分钟,馒头一定要多揉才好吃。揉好的面团非常光滑,组织没有气孔。

4、整理成长条,用刀平均分成8份,每个胚子中间切一刀,不要切到底。用刀整理一下馒头,蒸锅垫笼布,放进去,温暖的地方醒发20分钟,变的比较大。也直接在蒸锅里醒发了一会。

5、开火,上汽后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再等三分钟再打开锅盖。

②干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用料:腊鱼300克、辣椒3克、蒜2克、豆豉5克、油3克。一整条腊鱼先切开,放入碗中加水浸泡一晚。

2、锅内加入适量水,放入浸泡洗净的腊鱼块,水开后再煮2、3分钟,捞出备用。

3、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将沥干水分的腊鱼放入,中小火慢煎,一面煎好后煎另一面。

4、两面煎至微黄后,取出装入碗中备用。

5、将准备好的豆豉、大蒜、辣椒倒在腊鱼块上。

6、锅内加入适量水,水烧开后,放入腊鱼块上锅蒸20分钟即可。

③墨鱼干怎么做零食

1、买回小鱼干以后放进一个容器里,倒上适量的清水浸泡一会,等小鱼干变软之后捞出来把水沥干。(如果是买的已经泡好的小鱼干,只需要用清水冲洗一下就行了。)

2、把锅热干,把适量的油倒进锅里烧热,把白芝麻倒进锅里炒熟,然后取出来放在一旁备用。

3、这一步是调蜜汁,准备一个小碗,把一汤匙蜂蜜、一汤匙生抽、一汤匙甜椒粉、一小勺盐、一小勺香油倒进去,混合均匀。(如果发现蜜汁调出来之后比较浓稠,可以多加一些香油。)

4、把适量的食用油倒进锅里,把生姜放进去煸炒出香味,然后把处理好的小鱼干放进去煎制一会。(刚放进去的时候,油会变浑浊,属于正常现象。)

5、把小鱼干煎得干干脆脆的就可以了。(鱼干煎制看了之后油自然就会变清澈。)把油里面的姜片取出来,再放上适量的蒜末翻炒一会,把调好的蜜汁倒进锅里,翻炒一会。把刚才炒熟的白芝麻也倒进锅里,继续翻炒一会,美味的蜜汁小鱼干就做好了。这样做出来的小鱼干非常香,吃起来非常酥脆美味,不仅可以做下酒菜,也可以当做零食来吃。

④泡椒姜爆鸡怎么做

1、三黄鸡、泡椒、泡姜、干花椒、干辣椒、郫县豆瓣、料酒、盐、胡椒粉、葱、蒜、鸡精、花生油。

2、将三黄鸡斩成块,加入盐、料酒、胡椒粉、葱腌30分钟以上;将泡椒切成小节、泡姜切成片;

3、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分量为能淹没鸡块),将油烧7成热后,将鸡块倒入炸8分钟左右,直到可以用筷子插入鸡块,然后捞起沥干油备用;

4、锅中留适量油,放干花椒、干辣椒、大蒜,然后加入泡椒和泡姜,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郫县豆瓣,炒香后放鸡块,调料酒;

5、起锅之前加入鸡精调味;装盘后撒上葱花即可。